【場地單車世錦賽】帶病征戰連場成績雖未如理想 楊倩玉:沒遺憾就好

梁浩瑋 @ UPower

「感覺自己一點力氣也沒有,但我也算盡力完成了比賽。」香港單車代表隊於2018年初征戰連場,先後出戰2月尾於馬來西亞的亞錦賽和3月初的荷蘭場地單車世錦賽。於去年大放異彩的楊倩玉在亞錦賽的最後一天已經開始感到不適,隨隊到荷蘭後更無力應付餘下賽事,在個人追逐賽和記分賽只能敬陪末席,未能為港爭光。

本網記者攝

連場遠征過後,倩玉於周二(6 日)返港接受訪問時已經不斷咳嗽,甚至多次需要彎腰休息:「一直以來喉嚨也不太舒服,每天也會一直咳嗽。」倩玉表示對於未能奪得佳績,除了身體狀況欠佳外,港隊無論在各方面和世界列強相比,還有一定的差距:「他們(外國選手)比賽的時候,戰術和技術上都要多去學習。而且國外選手的身體質素跟我們也不一樣,香港選手在衝刺能力上比他們還要差很多,我們只能多訓練,才能愈來愈接近他們的水平。」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儘管倩玉在2018年初的兩項大賽上顆粒無收,但也仍然抱持著積極正面的態度,將這一個月的經驗作為借鑑,以備戰今年8月的印尼亞運:「我還是會盡力去進行訓練,當然希望贏得獎牌,但也不會給自己太大壓力,只要努力了,沒有遺憾就好。」

資料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