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PandaCute放眼內地 全心訓練力爭名次

彭淬祺 @ UPower

希望PandaCute於內地賽場可以取得佳績,令香港電競更上一層樓。

提起香港女子電競,大家都會聯想到香港首支女子職業電競戰隊PandaCute。這支於香港實力數一數二的女子電競戰隊除了於香港屢屢獲勝,最近更贏得「Your Youth英雄聯盟女子邀請賽」冠軍,隊長Deer指戰隊2018年目標放眼於內地賽場,希望可以於國內取得名次。

PandaCute隊長Deer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PandaCute最近專注於訓練上,因為我們將2018年的重心放於中國內地的比賽,希望可以從中獲得一些名次。」PandaCute於2016年贏得「英雄聯盟女子隊際賽5v5」冠軍後,她們更到訪台灣周杰倫旗下的職業戰隊J Team特訓,實力更進一步。2018年PandaCute為備戰內地賽場,Deer指她們於訓練上有更大的需求,未來將會集宿特訓,將現時每日打10小時增至15至16小時。

MoMo (Jungle)本網記者攝
Dream(中路) 本網記者攝

對於政府投資一億發展電競,隊長Deer指出韓國、中國、台灣等地的電競發展都較香港為快,希望這次撥款令香港的戰隊有更多機會表現自己。中路的Dream更認為這對香港電競界是一個很好的先兆:「政府願意投放一億予電競界,表示政府開始著重這項運動,雖然未知會有甚麼具體措施,但我們都抱有期望,相信2018至19年會是電競發展的大熱潮。」

GodLai (ADC)本網記者攝
Rispy(輔助) 本網記者攝

「其實我們作為電競選手,無論任何時間都希望以運動員身份面對大家。」雖然電競近年於全球急速發展,但在長輩眼中電競等於打機,都是不務正業的工作,Deer希望電競列入體育項目後,會得到更多人認同,她稱:「當初我們作為香港第一隊女子職業戰隊,大家都覺得我們沒可能走到現在這一步,越來越多戰隊湧現,同時又有不同的公司投資,所以事情慢慢建立起來,對我們而言絕對是一件非常正面的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