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地單車世錦賽】各國實力不斷提升 李慧詩:不再眷戀往事

莊琬晴 @ UPower

先在上月馬來西亞的場地單車亞錦賽擸三金,再於荷蘭的世錦賽為香港增添一面銀牌,放下了單車一陣子的李慧詩(Sarah),回來了!

本網記者攝

手執三面亞錦賽的金牌、一面世錦賽的銀牌,「牛下女車神」李慧詩精神奕奕跟另一位隊友馬詠茹,周二(3月6日)回到香港!

本網記者攝

休息了三個月,一月才正式重返戰場,即在兩大賽事「穿金戴銀」,交出水準,李慧詩直言功勞歸團隊:「我想是所有的隊友和工作人員共同努力的成果,身邊的隊友一直都拖著我走。雖然能力未必跟我差不多,他們的努力我自己都感動,都會因為他們而覺得自己不能夠退步。」

本網記者攝

在荷蘭的世錦賽,先在爭先賽得殿軍,自己強項的500米計時賽更未能殺入決賽,但到最後一日的競輪賽,終於取得銀牌,Sarah也對自己表現感到喜出望外:「因為自己不是一個最好的狀態,尤其亞洲錦標賽之前,一直抱恙在身,開始恢復都是在500米計時賽當日。」

圖中為比利時迪姬恩迪妮 (AP圖片)

在亞錦賽和世錦賽中間,一直得不到足夠休息,Sarah在競輪賽咬緊牙關鬥到最後更奪得銀牌,但她仍未「收貨」:「唯一一點我覺得自己做得不足的地方就是我跟著她(迪姬恩迪妮)時,我200米時是可以進攻,但我沒有,自己未有加快速度,最後終點未能超越她。」

本網記者攝

縱然李慧詩在競輪賽成功打敗來自德國的「宿敵」禾姬,但在爭先賽被同樣來自德國的新秀嘉寶絲治搶去銅牌,Sarah認為,不同國家的選手正急起直追,爭取更高排名獲得東京奧運資格:「我覺得自己現在已回復至以前的水平,但是重看今次的世界錦標賽,你會見到大家的能力提高了,我覺得自己都不會眷戀過去,很明顯我們的實力仍不足夠。」

本網記者攝

完成了兩大賽事後,Sarah將全力備戰今年的印尼雅加達亞運,除了留意訓練的細節外,這名「大師姐」更提點一眾隊友要更投入訓練,為2020東京奧運做好準備。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