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後重拾球桿或征戰亞運 何雁詩目標成最佳業餘球手

So hin pok @ UPower

何雁詩仲話,比起自己演藝事業,代表香港出賽更重要~

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將於5月舉行,除了有香港首名女子職業球手陳芷澄再參戰外,當中亦有另一焦點香港女球手,就是闊別球壇八年的藝人何雁詩(Stephanie )。雖然重拾球桿不久,但香港高爾夫球總會(HKGA)這位應屆香港女子業餘錦標賽冠軍,列入出戰亞洲運動會的觀察名單。

本網記者攝

再戰球場,她透露除了是因在三個月前看了男子的高爾夫球賽挑起競爭心,還有就是事業上的撞板期:「某程度上是因為事業上經歷了很多,是時候要做一些自己的強項,重新建立自信心,好幸運在年頭獲得香港女子業餘錦標賽冠軍,希望年尾都能保持到繼續有好成績。」

本網記者攝

成就表中上一次大賽已是2010年的亞運,對於自己在業餘賽奪冠,Stephanie亦感神奇:「我在打比賽前其實只練了一個月,對自己也沒有甚麼期望,也不知道自己可以多幾多分、打得好不好亦沒有往績去看。」不過她依靠的是對自己能重新上路的決心:「心態很重要,我很有決心,就算很遠我都一定要,所有東西都有可能性,這一桿打得不好,不代表下一桿亦一樣,不代表我不能贏。」

本網記者攝

從哪裡結束,就從那裡重新開始,HKGA竟然邀請她加入有可能出戰亞運會的名單之中:「其實我都以這做目標,剛剛在去年底重新打球,自己都沒想過,但收到HKGA的邀請,指如果我有興趣就會將我放在考慮名單,所以我絕對會以此做目標。對上一次比賽已是亞運,上次打得不太好,希望今年可以『復仇』。」

本網記者攝

然而藝人與球員的身份,同樣都需要大量時間:「他們亦問我如果有時間可以安排到,便加入到名單中,再看看我的成績如何。」不過她亦講到明,這一刻將運動放於事業第一位:「我有與公司溝通,與自己事業比較,始終我覺得代表香港取得成績重要一點。」

本網記者攝

今次的香港公開賽,對她來說第一當然是自己的成績,因為比賽的結果,或影響她出戰亞運的機率:「自己要更努力籌備,過了新年,自己吃多了東西又胖了,希望在這段時間內可以重新上路,還有兩個多月。」

本網記者攝

另一件重要的事,就是要跟好姊妹陳芷澄一同參與比賽,兩人各有發展路線,如今再在場上聚首,Stephanie坦言分別已很大:「我看著陳芷澄過去數年進步很大,無論是心態或是成績。她投放的時間是一日的大半,除了睡覺外便是健身、Physio或去練球,我也希望跟隨她的節奏去訓練。」

本網記者攝

會否希望在比賽打贏陳芷澄?「真的沒有想過,大家水準真的不同,她是職業水準,我不會好高騖遠地去到「這麼遠」,但我們有說笑,可以安排在一組就好了,又可以享受從前打港隊的感覺,我又說『如果你真的想贏那一個洞,我就打去你的球後面,帶你看路徑如何』,我都是用支持她的心態去打。」而她的最終目標,就是要成為香港公開賽中的最佳業餘球手。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