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者 ∞ 無極 2018」四月開跑 長跑好手曾小強教你點準備

蘇顯博 @ UPower

大家拎定紙筆學野喇!

第二屆「跑者 ∞ 無極」賽事將於2018年4月15日舉行,而周四(8日)亦舉辦了記者會,邀請不少體育界及跑步界的「明星」出席,當中有去屆「無極組」冠軍曾小強先生分享參賽心得,各位跑手準備寫得貼士喇!

本網記者攝

這項賽事有趣的是其地點或形式都與別不同,是在中環蘭桂坊舉行,除了有普通的5公里賽外,亦有「無極組」個人賽及接力賽,鬥一小時內「鬥兜多圈」及最快時間到達終點。「這個比賽講究心肺及肌肉力量,與我平時的比賽截然不同。」曾小強雖然跑慣長距離賽,但去年亦成功以55分57秒61奪冠,全因他有不少準備及秘訣,他亦與各位跑手分享。

本網記者攝

「這個賽道挑戰性都大,賽道都較斜,要跑很多個圈,對身體體能挑戰性很大,我建議參賽者多練斜路,是要練來回跑的斜路,例如跑上去需時3分鐘,再慢慢走下來,來回七至八組,應付比賽將變得容易。」他又認為賽前可以做的短途衝刺及上斜的訓練。

本網記者攝

同樣是長跑好手的屈景朗去年以1秒之差落敗,他指出曾小強在吸收水份方面非常有心得,而曾小強亦講出自己的小技巧,就是每一個圈都補水:「每個圈都很『Chur』,喉嚨很乾,而你都會流汗,都需要水份。賽道中每一個圈走下來,都會有一個水站,而每一個圈經過我都要飲水,每次我飲少少便繼續跑。不過我看到很多人都未必會飲,然而到真的口乾,嘴「痴」住的時候,就可能太遲了。」

本網記者攝

上述都提到,「無極組」的賽事是講求「鬥兜多圈」及最快時間到達終點,重要的是一小時內的時間分配:「是講求鬥志的,不能跑到甚麼都不知道,要計住每個圈的時間,知道自己每個圈例如是5分鐘,便去計我能跑多少個圈,以及減掉首個圈走到開始「兜圈」的位置以及回終點前的另一段路,所以每個圈都要計數。」他又談到自己上次比賽的情況:「我也很矛盾,當時看時間我能多做一個圈,但是我怕體能會跌,有意外又取消資格,故當時我決定不去搏。」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