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劍客出席女性運動日 江旻憓:女性價值取決於內涵和實力

馬菲爾 @ UPower

Vivian就直頭外表、內涵都有,冇得輸呀

每年的3月8日為國際婦女日,國際體育品牌adidas都會配合此主題舉辦女生運動日,今年更邀請了女子重劍世界排名第6、香港劍擊代表隊代表江旻憓(Vivian)參與,跟過百名女生一起訓練,因長得高大曾被人笑「難搵男友」的Vivian表示,女性價值不是取決於外表,而是內涵和實力。

adidas提供圖片
adidas提供圖片

今個劍擊賽季女子重劍世界排名第6的江旻憓,成就在香港劍壇是前無古人,與男子花劍好手張家朗是港隊歷來最好成績的兩大「劍客」,雖然運動成就斐然,但曾被標籤為「高妹」的Vivian笑指:「別人取笑自己個子高又大隻,很難找到男朋友,我卻認為高度為運動員帶來很多好處,手長對於劍擊比賽帶來優勢。不應被外界標籤而埋沒自己,女性價值不是取決於外表,而是內涵和實力。」獲邀參與女性運動日,Vivian感到活動有趣,她喜愛瑜伽運動,也認為cardio combat有很多拳擊動作,既刺激又好玩。

adidas提供圖片
adidas提供圖片

上賽季中,江旻憓因膝傷缺席了世錦賽,本賽季她已取得過劍擊世界盃分站銅牌,本月還將在芬蘭、匈牙利出戰1項衛星賽及大獎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