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羽球賽】再當「林丹殺手」﹗伍家朗高興不忘 緬懷鄭在成

馬菲爾 @ UPower

伍家朗對林丹既戰績,目前係兩勝一負

德國羽毛球公開賽男單半準決賽,成為香港羽毛球隊「一哥」伍家朗與中國名將林丹第3次交鋒的擂台,2015年香港公開賽因戰勝對方而成名、獲「林丹殺手」稱號之後排名扶搖直上的伍家朗,再度擊敗了「超級丹」,與上次獲勝同樣是局數2:0。伍家朗表示高興之餘,也因韓國昔日雙打名將鄭在成在周五(3月9日)晚離世而傷感。

世界羽聯圖片

德國時間周五晚的比賽,伍家朗首局中段10:8、11:9領先,之後被林丹追至13平、16平,局末林丹失誤甚多,伍家朗連取5分以21:16先下一城。次局,「超級丹」開局6:2、10:7領先,伍家朗12:10反超、及後領先至16:12,到20:18獲得賽點,林丹追至20平後也無法阻止伍家朗贏22:20。

伍家朗Facebook page截圖

「雖然直落兩局擊敗林丹好值得開心,但當想起一位羽毛球界的傳奇人物離世,亦難免有點傷心和感慨。我小時候就看他比賽,他每場比賽竭盡全力的精神好值得我們學習。」伍家朗賽後在社交網站發帖悼念鄭在成:「鄭在成,一路好走,rest in peace。」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