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超聯賽】飛馬5:0炒夢想 陳七踢翼鋒開齋:港隊位置由教練決定 未去過朝鮮作賽

吳家祺 @ UPower

久違了的入球,改打翼鋒的陳肇麒賽後也為此高興。

飛馬5:0大炒夢想FC。 本網記者攝

周日(3月11日)在青衣運動場上演的港超聯賽,由香港飛馬鬥夢想FC,也是歐陽耀冲回歸本地賽場的第一場比賽。不過今場主角卻是飛馬,30分鐘,夢想FC守將梁國威在禁區邊犯手球,被球證判了一個12碼,飛馬中場利馬操刀射入領先。歐冲則在37分鐘施射拉傷右邊大腿肌肉,無奈被李嘉進入替換離場。

本網記者攝
飛馬中場利馬攻入2球。 本網記者攝
飛馬林樂勤與夢想謝家榮交手。 本網記者攝

換邊之後,飛馬攻勢一浪接一浪,先是利馬在46分鐘接應艾華傳中頂入,50分鐘陳肇麒勁射被擋,麥保美執雞射成3:0。52分鐘,今次是陳肇麒在左路推進笠過夢想門將謝家榮,射入他本季第1個入波,是上陣16場的第1球。72分鐘,又到艾華邊路快效,再傳予查維斯門前撞入,最後湊成5:0大捷。飛馬賽後以14戰得30分排第2,領先同場數的季席大埔3分,落後榜首傑志8分。

陳肇麒負責開角球。 本網記者攝

陳七「開齋」之後受到球迷歡呼及記者圍訪,他說今場聽從教練楊正光指示之後有所改善:「上半場我們踢得不太好,下半場增加用波組織,表現轉好。現在我改打翼鋒,入波並非最重要,重點是幫球隊贏波,每一場都不能放棄。無論是爭第2位還是盃賽都很重要。」

本網記者攝

32歲的陳肇麒再次入選香港隊名單,問及這個入球是否來得及時,他說現在香港隊已經有很多入籍前鋒人選:「前鋒位置有很多入籍外援選擇,最後還是看教練安排吧。自己未去過朝鮮,在這關鍵生死戰,還要是作客比賽,最主要是率先做好防守,畢竟對手的行軍速度真的很快。」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