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超聯賽】馬里科離任R&F富力主帥 中超富力「戰術分析師」吳耀星暫掌帥印

matthewli @ UPower

唔好意思,馬里科可能都未熟悉同習慣「港式足球」,就已經離隊了

港超球隊R&F富力周一(3月12日)傍晚宣布,經會方與原任主帥的馬里科友好協商,後者即日起不再擔任主教練一職,並調任中超廣州富力技術協調經理吳耀星為R&F富力代理主教練,領軍完成今季港超比賽。

馬里科 本網記者攝

R&F富力在官方公告稱,馬里科盡心盡力為R&F富力服務、兢兢業業完成主教練的執教工作,會方對其任職期間的工作表示肯定,感謝他為球隊作出的貢獻,祝願對方未來的職業生涯一帆風順。公告亦稱,吳耀星擁有先進的足球理念並善於激勵和培養年輕球員,且對球隊現有職球員較為熟悉,切合會方目前需求,盼球隊在其領軍下可以取得更好成績。

今季掌R&F富力帥印的馬里科,曾在季初表示「港式足球」踢法很簡單,球隊開季時未及適應,因此成為網民揶揄的對象,在其領軍下富力在聯賽13戰5勝1和7負暫列第6,上周五(3月9日)作客0:5負東方龍獅為該隊今季最大敗仗。

吳耀星 廣州富力圖片

而據內地媒體過往的報道,吳耀星為中超廣州富力「戰術分析師」,幼時曾與廣州富力名將盧琳一起在洪德球場和後樂園小學踢球,少年時入選過廣州的體校,及後升讀中山大學人類學專業,在富力球會裡被封為「球痴」。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