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季殘奧會】中國單板滑雪小將初體驗 孫奇及劉更亮:希望追趕強隊美加

江承宇 @ UPower

挑戰新事物,有時會帶來愉快的體驗。

南京殘奧微博圖片

平昌冬季殘奧會單板滑雪男子障礙追逐LL2級比賽,中國單板滑雪小將初試啼聲,二人既激動又興奮。二人最後於16強止步,但是初戰奧運的經驗非常有趣,令人心滿意足。

南京殘奧微博圖片

由旌善高山滑雪中心賽道一直滑下來,拿到第13名的劉更亮抱著雪板說:「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比賽,還是有些緊張,我是以學習的心態來面對。我每天都在渴望技術上的突破。你可以海闊天空地想,但要腳踏實地去做。」

這位19歲小將說:「整體還是跟人家有差距,特別是在比賽細節上,我們還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這次主要還是通過比賽多積累經驗。」

劉更亮微博圖片

另一位選手孫奇在預賽以1分01秒69晉級,16強在賽道上摔倒影響,最後位列第11。18歲的陽光男孩孫奇說:「發揮感覺還可以,70%吧。比的時候摔了,可能是雪道的原因,雪道軟,所以速度慢了一些。技術上跟美國和加拿大這樣的強隊相比還存在差距,但再練兩年,我想我們有機會趕上。」

劉更亮(中)與孫奇(右)接受訪問。 2018平昌冬季殘奧會微博圖片
2018平昌冬季殘奧會微博圖片

談到2022年北京冬季殘奧會,兩位中國小將都信心滿滿。孫奇說:「現在不能說得太誇張,不過,2022年,看我們的表現吧。北京見。」中國隊是首次參加冬季殘奧會單板滑雪比賽。在男子坡面迴轉UL級比賽中,江紫豪和陳琢同樣止步八分之一決賽,最終分列第11和12位。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