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忞懿將赴台集訓專心「食游瞓」 全力備戰八月亞運

莊琬晴 @ UPower

離開香港集訓,每日只做三件事,相信對訓練有好大幫助。

本網記者攝

「蛙后」江忞懿周二晚(3月13日)出席香港業餘游泳總會晚宴,期間她透露未來數月會以備戰八月亞運會為主,更會抽空前往台灣專心特訓。

八月印尼雅加達舉行的亞運會,是不少運動員重點賽事之一,而江忞懿亦已著手準備,她指:「我的訓練就會以力量和技術為主,距離亞運越來越近就會有不同的訓練,例如:會跟另外兩名女將(歐鎧淳及鄭莉梅)到台灣集訓,希望可以集中一點。」

左起:江忞懿、歐鎧淳、吳鎮男、鄭莉梅、杜敬謙、陳健樂、施幸余(本網記者攝)

在大賽前離港到別的地方訓練,江忞懿指這是一個很普遍的現象:「很多泳手都會選擇在大賽前一至兩個月出外集訓,一來心理上覺得集中一點,二來休息時間相對更多,因為只有食、瞓、游。」

江忞懿 (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下月中舉行的體育節長池計時賽,江忞懿坦言會「留力」:「因為始終亞運都是以一年內最快的時間計算入圍,所以已有較大信心可以出戰,現只視乎亞運能否再創佳績。」江忞懿預告計時賽會出戰50蛙及100蛙。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