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冠盃】傑志1:0破柏雷素爾 鄭展龍一戰成名:爸爸鼓勵我要多加起腳射波

吳家祺 @ UPower

鄭展龍成為傑志搶分英雄,這位新星說要多謝教練朱志光及父親一直鼓勵。

20歲的鄭展龍成為傑志贏波英雄。 本網記者攝

20歲的鄭展龍在亞冠盃E組第4輪比賽成為英雄,他後備上陣在右路一記妙射破網,幫助傑志擊敗10人應戰的柏雷素爾全取3分,是香港球隊在亞冠盃改制後首次全取3分。

外號「泡泡龍」的鄭展龍在賽後記者會上說,自己在下半季由外借的球隊夢想FC返回傑志,一心只想幫助球隊爭取成績:「射門是我的長處,勝在左右腳也可以起腳,但當然不會胡亂施射。朱志光教練也提醒我,有空位就要嘗試起腳。」

傑志隊長盧均宜大讚全隊表現出色。 本網記者攝
鄭展龍妙射收死柏雷素爾。 本網記者攝

龍仔助傑志全取3分兼且成為最有價值球員(MVP),他說要多謝朱Sir、父親及隊友支持及鼓勵。想當初龍仔父親原本投考了精工預備組,最後卻因為現實及生計問題放棄。這一個未了的足球夢,今日留待兒子鄭展龍去實現。

本網記者攝

入波之後,龍仔數說想多謝的對象,包括孕育他足球美夢的教練及父親:「多謝朱Sir,他對於我有很多信任,願意派我落場踢波。另外要多謝爹哋,他一直鼓勵我要多加起腳,他說如果你不起腳,永遠都不會有入波。最後要多謝隊友,因為他們很辛苦地守住後防,才有機會贏波。」

本網記者攝

朱Sir表示今場比賽獲勝令全隊增加不少信心,不過他不會因此調高最後兩場的期望:「要挑戰亞冠水準始終有難度,但我們找到一個好方向去走,終有一日有得打。今日對手打少一個,我們始終有著數。至於龍仔入波,他在12、3歲已經跟著我,他的能力我很清楚,大家互相都有信心。」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