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冠盃】經歷成就傑志老練右閘 唐建文:盼球迷將感動帶回生活有正面人生

馬菲爾 @ UPower

球員生涯前半段在小球會歷盡磨練,成就左今日老練既「唐文」﹗

18年前,一個只有15歲的年輕人在港甲隊保濟丸出道,他在球員生涯歷經多年在「雞尾班」的磨練,事業到27歲後才「開花結果」,周三(3月14日)晚在亞洲聯賽冠軍盃分組賽,更是於整條右路縱橫,與冋輩的盧均宜撐起傑志右路,更在場上待到鳴完場哨一刻感受1:0擊敗日職柏雷素爾的喜悅,唐建文坦言香港足球需要希望,亦希望球迷將是夜的感動帶到生活,有正面的人生。

本網記者攝

「見證球隊一路以來的準備、工作,身為其中一份子,我好想與球隊共同成長,這晚有眼前的結果,雖然只是一小步、小小的三分,但好值得開心。」唐建文賽後表示,盼傑志的勝利能為所有人帶來希望、歡欣:「因為香港足球需要希望,球員也需要希望。或許好多人認為我們輸定了,只求不要輸得難看,好多負面言論,但對我來說足球是一種希望,傑志的足球亦帶給人一個希望,若能將這信念傳揚開去,這晚入來觀戰的球迷,希望他們將這種感動帶回日常生活,擁有好正面的人生。」

本網記者攝

在洋將眾多的傑志,唐建文始終能佔上一定的位置,年輕時效力過不同「雞尾班」的磨練,無疑成就了如今表現老練的他。「所有的經歷成就了現在的自己。」他寄語本地年輕球員堅持付出:「機會總會到來,但若然你把握不到,就不會有其他收穫,想贏、想要表現就要好大付出,當你失望時不能絕望,你肯堅持機會始終會來。」 

本網記者攝

「唐文」亦透露,鄭展龍日前曾因為練習表現不濟而哭:「他失望是因為練習表現差,而他好想進步。球隊練波大家態度好認真,如果『龍仔』在一些容易做到的環節中失誤,可能會聽到一些說話,也因為感到應做到的未做到,會有失望。」「唐文」寄語鄭展龍要記住這晚贏波的感覺:「他要記著如何能帶領球隊成長,因為他也開始需要有責任帶領球隊了。」

本網記者攝

儘管年紀不輕,但是「唐文」內心仍有港腳夢,曾入選港足但因傷退隊的他坦言「我想入港隊」:「但我今年33歲了,沒機會的時候,就在球會身處亞洲最高舞台時表現自己。是否已是頂峰?沒人知道,或許目前是吧。」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