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盃】港大2:1反勝教大奪季軍 Adam:歡送離隊戰友

吳家祺 @ UPower

落後不一定會輸,拿出鬥志堅持到底,奇蹟可能會出現。

港大前鋒葉澄(藍衫)努力突破。 本網記者攝
教大由麥嘉康入12碼領先。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Adam為港大扳平1:1。 本網記者攝
港大最後一擊,黎格爾沉底傳中。 本網記者攝
何振廷(14號)撞入反勝2:1。 本網記者攝

由陽光元朗主帥曾昭達執教的香港大學在季軍戰遇上香港教育大學,戲肉盡在下半場。教大先由隊長兼中堅麥嘉康在54分鐘攻入12碼領先,然後港大圍攻多時卻未有建樹。去到89分鐘,港大球員Adam Boulanger添戰中快腳扳平1:1。滿以為要加時之際,港大最後一擊由黎格爾沉底傳中,何振廷接應禁區內抽入反勝2:1,戲劇性地後上拿到季軍。

港大後上拿到季軍。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教大完場前飲恨。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港大主帥曾昭達說,球隊在下半場後段才發揮正常水準:「上場4強輸了大家都很不甘心,半場激勵過之後,去到最後關頭大家拿出鬥心比賽,這些鬥志比起任何戰術都更加重要。」

本網記者攝

為港大扳平的Adam是夏志明的朋友,二人在青少年時代經常在維園踢街波,不過Adam未有選擇嘗試向職業足球道路發展。這位修讀工商管理學(法學)的大專學界球員說:「今場季軍戰踢得不錯,是球隊近3年來最好一次,先失球是有點不好彩。其實好多隊友都是最後一年,大家都好想拿冠軍,但是4強輸了給理大。不過,今場贏回季軍也是不錯的結果。自己下年也會去交流,可能後年才回來參賽了。」

何振廷(左起)、曾昭達、Adam合照留念。 本網記者攝

奠勝功臣何振廷是工商管理系學生,他說隊友的傳中恰到好處:「這球不算難把握,多謝隊友妙傳讓我入波,這次贏波對於下年的分組非常重要。我們有很多隊友畢業及去海外交流,今場勝仗正好歡送這班隊友。此外我也要多謝達sir和李浩和兩位教練,今年給了我不少機會落場作賽。」落後反勝、奪得季軍歡送隊友,對於港大足球隊來說,今屆大專盃沒有比這個更美好的結局了。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