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3月22日友賽毛里裘斯 主帥陳曉明:試用新人備戰亞洲盃

吳家祺 @ UPower

2018年3月22日(周四),澳門將於晚上8時在澳門運動場友賽非洲球隊毛里裘斯,觀眾免費入場。

理大吳鏵昇(紅衫)是澳門隊新丁。 本網記者攝

周六(3月17日)的大專盃賽事,香港大學舊生陳曉明坐在球隊後備席上,看著港大以2:1反勝香港教育大學拿到季軍。這位澳門代表隊主帥近年港澳兩邊走,接下來便會忙碌地為3月底的國際友誼賽及亞洲盃外圍賽作最後備戰。

陳曉明觀看大專盃比賽。 本網記者攝
澳門代表隊球員吳鏵昇。 本網記者攝

由於香港飛馬的前鋒梁嘉恆受傷收咧,令到澳門隊前線缺少一位重心人物,不過陳曉明已經部署多試用新人上場,先在3月22日友賽毛里裘斯:「因為毛里裘斯要在3月27日對蒙古隊,所以提早飛來亞洲友賽適應。澳門聯賽在去年9至11月有很多比賽,所以代表隊狀態比較好,這3個月反而少比賽。只是有球員最近要去考消防,此外,後防陳敏及前鋒彭梓亨也踢不了今次友賽,變相給予更多機會新人上場。」

本網記者攝
陳曉明介紹吳鏵昇來港落班。 本網記者攝

其中,澳門隊新丁之一是效力港甲球會晨曦的右閘吳鏵昇,曉明希望借今次友賽給予機會這位新人:「他在香港讀書及踢大專盃,也有參加甲組晨曦的比賽,有潛力慢慢進步。甲組晨曦恆常地有比賽,變相給予機會讓他成長。戰罷這場友賽毛里裘斯之後,我們便會準備3月27日作客緬甸的亞洲盃外圍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