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聯賽】傑志聯賽全勝締完美結局 洋射手費莎:已跟隊友擦出火花

馬菲爾 @ UPower

第一年同傑志女足既班底合作,Andrea融入得算快

賽前雖已經夠分奪冠,但傑志女子足球隊在周六(3月17日)晚的香港女子足球聯賽收官戰派出主力陣容出戰,由港會來投的洋將費莎(Andrea Fraser)頂入是役唯一入球助傑志1:0擊敗車路士足球學校(香港),以12戰全勝的紀錄完成今季聯賽,與隊友合作僅半年的費莎已融入球隊,更謂隊友的水平令她想起20出頭時在美國大學一級聯賽作賽的日子。

費莎(右) 本網記者攝
黃家雯(右) 本網記者攝

周六晚為傑志「一箭定江山」的費莎,今季已錄得10個入球,雖不及隊長鄺穎茵,但擊敗爭冠對手之一公民之役包辦兩球,足夠讓她記在心:「我很慶幸能在爭冠路上幫助到球隊、能夠入球,雖然我預期可以入得更多,但能捧聯賽冠軍已好開心,其實入多少球都都不是最重要,而是入球的重要性。在球隊對公民的比賽建功,Fowler(鄺穎茵)在開季對愉園入波,這些我都好高興,而且我跟Fowler、黃家雯開始擦出火花,可惜是劉蕊澄、秦正行都離隊外闖了。」

傑志女足每仗都有球迷捧場 本網記者攝
傑志中場傅昭文(右) 本網記者攝
費莎(左) 本網記者攝

傑志女足的班底由高士威開始合作,歷經效力會所一號、龍門,至今已有一段日子,來自港會的費莎則屬新丁,她形容轉會是其人生大事:「這可是我過往6年最重要的事,因為擁有會籍所以我要為此前的球隊效力,這是我第1年可以轉會,而在傑志我感覺好像回到在美國讀大學時,參與大學的第一級聯賽,隊友的水平很相近。在傑志我很高興和滿意,這裡有盡責的團隊,每個人每星期都準時出席訓練。」

本網記者攝
鄺穎茵 本網記者攝

雖然語言上有少許障礙,但傑志女足職球員也不乏英語流利者,費莎在隊友關照下很快就融入了球隊。「我經常跟她們在比賽後一起去吃飯,有不少食物、菜式對我來說很新奇,但這些經歷也很有趣。」傑志今季聯賽入球數字不及愉園、公民,但12戰只失1球卻冠絕女足聯賽,費莎也認為防守出色是球隊致勝之道,但接下來的足總盃可不易應付:「可惜的是主力門將梁蔚雅受傷,盃賽應會很艱辛,希望我們能克服難題。」

何卓希(左)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年輕前鋒何卓希在傑志女足並非主力,今季也因為正值中學畢業在即而上陣少於去季,但目前亦有7球進帳,這名鋒線新秀在前輩提攜下成長,並視隊長鄺穎茵為學習對像:「隊裡每個人都有她的強項,我想隊長會是我的模範,她在場上永遠保持最好的態度,是出色的領袖。」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