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隊以頭號種籽出戰亞錦團體賽 港「壁球一姐」歐詠芝:每隊都視我們為目標

莊琬晴 @ UPower

出發去韓國打亞錦賽之前都支持新力軍,香港壁球「師兄師姐」果然不遺餘力。

本網記者攝

周一(3月19日)就會啟程前往韓國清州出戰亞洲壁球團體錦標賽,香港壁球四名大主力在出發前夕現身頒獎活動,更即席分享自己在壁球的心路歷程。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在八月雅加達舉行的亞運會前,港隊仍有少量比賽,最快就是下星期的亞錦團體賽,香港女子隊成員陳浩鈴視之為亞運前的「熱身賽」:「我會覺得大家要習慣團體的模式,因為團體比賽不會每年都有,亦是習慣亞運的感覺,希望大家可以發揮最好的表現,能把壓力處理得好,因為亞運的壓力會更大,希望大家能以平常心去作賽。」出發比賽前,Joey滿意自己的狀態:「始終最好的是暫時沒有傷患,希望可以維持下去。」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港隊被列為頭號種籽,「壁球一姐」歐詠芝坦言有壓力:「我們在世界女子團體錦標賽取得第三,每一隊都會視我們為目標,加上大家對我們的期望,希望可以處理壓力,都是亞運會前一個好嘗試去讓我們感受壓力,就算中間有什麼做得不好的地方都有時間去改善。」

本網記者攝
歐鎮銘即場與體育專員楊德強切磋球技。 (本網記者攝)

下月初舉行的英聯邦運動會,因此部份亞洲強手,如:上屆亞錦團體賽亞軍的印度隊、馬來西亞名將妮高亦將缺席賽事,但歐詠芝未敢鬆懈,她指:「最大的對手將會是馬來西亞和日本。」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