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盃外】春天遲來更加美 老將唐建文入伍:總有機會來到

吳家祺 @ UPower

球迷戲言,33歲的唐建文應該是上場亞冠盃對柏雷素爾的最佳球員,可見他的防守受到肯定。

本網記者攝

33歲的右閘唐建文因為在上輪亞冠盃表現出色、幫助傑志以1:0主場擊敗柏雷素爾,結果獲得港隊教練廖俊輝挑選入伍,和老槍佐迪一樣成為最後關頭補選入港隊的老將。

本網記者攝

港隊在周一(3月19日)黃昏在將軍澳運動場開操,收操之後唐建文被傳媒圍訪,談及入選感受:「作為足球員,一定想為自己成長的地方爭取榮譽,想付出自己去幫助香港爭取亞洲盃出線資格。我沒有去想甚麼肯定或者認同,只是覺得只要一直付出自己,總有機會來到。」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唐文可以司職左右閘甚至中堅,近期在傑志表現穩紮穩打深得教練及球迷認同,他說自己非常享受有新挑戰:「之前在亞冠盃享受高水平比賽,今次來到亞洲盃外圍賽,我都想知道自己水平去到哪裡。入選之後,反而是家人比我更加開心。無論最後是落場一分鐘,落場幾長時間,甚至沒有出場機會只是打氣,我都想幫助香港隊爭取好成績。」

唐建文(左)補選入隊。 本網記者攝
唐建文(右)與另一位實力派球員梁振邦。 本網記者攝

唐文又指自己有留意香港隊之前對朝鮮的比賽,他相信對手實力未必及得上亞冠盃勁敵:「朝鮮是踢法體力化的球隊,但相對上沒有一、兩個特別突出、可以擺個波入網的球員。只要大家集中精神、後防不犯錯,我們是有機會的。」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