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排球女神遇上1米865的楊先生 惠若琪:戀情平穩對的時間做對的事

馬菲爾 @ UPower

元氣少女小惠找到了她的幸福......

中國女排前隊長惠若琪在1個多月前正式退役,告別18年排球運動員生涯,以其為名的女排發展基金會成為她目前的工作方向之一,而周二(3月20日)的基金會活動後,小惠更公布自己已在跟一名身高1.865米的楊先生交往,戀情已進入平穩的階段,兩人亦在規劃共同的未來,她說:「對於我們來說,就是對的時間,做對的事情,把生活按部就班排序下去。」

惠若琪微博圖片
惠若琪微博圖片

惠若琪女排發展基金會體育支教項目宣講會,周二在北京師範大學舉行,活動結束後,惠若琪向媒體公布了自己的戀情,稱已跟一名學醫、身高1.865米的楊先生交往中,據內地騰訊體育報道,惠若琪與楊先生是在朋友聚會上認識的,身高1米92的小惠,此前曾說理想中的男友身高最低標準1.85米,身高1米865楊先生正是小惠所說的「和我當時的目標(符合),合格」。

惠若琪微博圖片
惠若琪微博圖片

已經27歲的惠若琪,其感情生活一直為傳媒、支持者關注,接受騰訊體育專訪時他就公開了更多感情生活事,她說與楊先生的交往現在處於一個比較平穩的階段,自己的事業也已穩定,所以想和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幸福。

惠若琪微博圖片

「我希望我的另一半能給我帶來不一樣的視野,無論在工作還是在生活上都能給予我全方位的建議。兩個人在一起,很重要的是能夠相互促進,成為更好的人。」這是惠若琪的擇偶要求,而在訪問中,她就給男友標上「高材生」、「什麼都懂的人」、「私人醫生」這些代名詞,顯然,男友的學識足以讓小惠折服。

惠若琪微博圖片

「我是學體育的,在我的專業領域還是做的不錯,他是學醫的,我就會覺得『哇,他懂得好多啊』。」據小惠稱,男友興趣廣泛就像其父親:「我一問什麽,他都能回答出來,我感覺就像隨身帶了一本《十萬個為什麼》。」更難得的是,不懂下廚的男友還去學煮食,每隔一段時間讓惠若琪點菜,他就去學習,不論女友身在內地何處,都會將做好的菜式送到。

惠若琪微博圖片

小惠形容自己點的菜「有的時候還蠻稀奇古怪的」,但也不敢點太難,沒想到男友做出來還似模似樣,對方更說「做菜不就是跟做實驗一樣嗎?什麽時候該放這個,什麽時候該放那個,『轟』,好了」。接受過兩次心臟大手術,曾徘徊於生死邊緣,教惠若琪感動的是這個學醫的男友楊先生,為了將來可以照顧她,短時間內讀完了一本心臟醫學全書。

影片截圖

「對的時候遇到對的,一切都會發生的很自然。」小惠在騰訊的訪問中說道,跟男友不算一見鍾情,一開始也沒往這個方面想,但是對方創造了不少見面的機會,自己也逐漸被對方的博學和幽默所吸引,楊先生為了不影響惠若琪訓練和比賽,只默默地在背後支持女友。

影片截圖

退役後,惠若琪有了更多時間跟家人、跟另一半相處,感情穩定下來也就與男友開始規劃未來。「對於我們來說,就是對的時間,做對的事情,把生活按部就班排序下去。」在騰訊體育的訪問尾聲,惠若琪也不忘加上一句:「分享完了大家最關心的問題,以後就不要再問我咯。」

惠若琪微博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