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VR行入格仔山 俄羅斯型男Ansheles帶隊體驗THE FOREST森林浴

羅奔 @ UPower

感受森林氣息,漫步格仔山,記者率先試玩森林浴!

健康是每位都市人所尋求目標之一,出走野外吸收新鮮空氣成為不可少得的假日活動,不過除了行山外,其實尚有其他選擇,也就是起源自日本的森林浴。THE FOREST夥拍森林浴導師Jasmine Nunns推出「Breath in THE FOREST」森林浴活動,並舉辦傳媒優先團,從商場內的VR,最終步進樂富的格仔山,感受靜謐、放鬆且別開新面的森林之旅。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行程先由商場1樓中庭位置的VR設備開始,戴上VR眼鏡,在虛擬實境慢慢感受香港各個自然景點,例如照鏡潭、新娘潭、烏蛟騰及九擔租,這些都是適合進行森林浴的景點,而在商場的正中間看大自然,感覺更是新鮮,人氣Blogger Ansheles Artem更成為嚮導,帶領大家走進森林。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當然,森林浴必然要走進真正的森林,一行人便從VR返回現實,並由導師Jasmine Nunns帶領到達樂富的格仔山。所有人先到達一個涼亭,不是休息,而是合上眼,感受山中的一切。「記住整個感覺。」Jasmine說,大概閉上眼5至10分鐘,感受微風、陽光、植物香氣。

Jasmine(本網記者攝)

其後再步進森林深處,經過一段陡峭的斜路,來到樹林中央,Jasmine要求各參與人士感受氣息,選擇一棵樹再進行對話。有人爬上樹上,亦有人選擇最近的樹,而Jasmine則爬至高處,脫掉鞋子,閉上眼靜靜地談天。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森林浴的過程與行山絕對不同,因為重點不在到達另一目標而是過程:「我們重視是享中發生了甚麼事,或者理解了些甚麼,重要的是集中在自己的身體上,感受圍繞住我們的一切、環境以及與其他人進行連結。」Jasmine說。

本網記者攝

行山是在乎「出一身汗」,享受自然之美,而森林浴的好處更多,據Jasmine指,除了會更快樂或更冷靜,而從科學及實驗的求證顯示,能幫助有過度活躍證的兒童,也能幫助都市人減低壓力,甚至乎令身體更健康:「可以令患有過度活躍症的兒童變得集中;又有研究發現,只要在野外步行20分鐘,就能減少50%的皮質醇;另外在野外吸收樹林所釋放的芬多精,它們將活性化我們體內的『自然殺傷細胞』,發現並破壞感染了病毒的細胞,增強免疫力。」

本網記者攝

「社會的概念,以及我們連結在一起,我們會感覺我們是某種東西的一部分。以森林浴角度來說,我們是地球的一部分,我們與地球連結、關懷『她』,『她』被稱為「大自然之母」一定有它的意思,因為母親是會培養、生育我們,『她』給予我們空氣、食物與水,『她』是存在的。」森林浴除了令我們得到好處,也是我們回報我們的「母親」,與她進行久違的深度溝通。

「Breath in THE FOREST」於3月14日至4月30日舉行,任何市民都可去THE FOREST參加VR森林浴,而森林浴體驗則於四月中旬展開,詳情可留意THE FOREST Facebook專頁。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