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奧會】香港小將麥卓穎為青奧增磅 本月起練8.5米帆備戰

馬菲爾 @ UPower

要改善喺大風環境既表現,麥卓穎已經增磅,今個月開始仲用青奧會比賽既8.5米帆練習

通過香港滑浪風帆隊青奧會內部選拔、只待香港滑浪帆帆會最終確定其代表資格的15歲女將麥卓穎,為10月的青年奧運會比賽已經增磅,頒改善在大風中作賽的表現,並且在本月起使用青奧會比賽時用的8.5米帆練習。

麥卓穎 香港滑浪風帆會圖片

「希望改善大風的表現,而身型高大、體能較強、身體較重的運動員在這方面會較『著數』。」麥卓穎周四(3月22日)下午獲頒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全年最傑出青少年運動員獎、成為3位得獎者之一後透露,近期已為青奧會增磅:「增了6公斤,由49公斤升到55公斤了,目標是58公斤。也不是花了很久,一食就得了。」

麥卓穎 亞錦賽官網圖片

目前,麥卓穎每星期訓練4天,健身、落水練習各佔2天,本月開始也由其年齡組別比賽用的7.8米帆,改用大一個年齡組的8.5米帆練習。「分別挺大的,我現用8.5(米)帆跟年紀稍大的運動員練習,同齡運動員就還在用7.8(米),細風時用8.5可能慢一點,但大風時力量就夠強,而體重夠重的話,用大帆較好。」

本網記者攝

麥卓穎本月底到意大利,出戰4月1日開始的一項Techno+比賽,賽事是以8.5米帆為器材,她也將保持用8.5米帆訓練至青奧會,期間只為一些巡迴賽而用回其年齡組的7.8米帆。

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周年活動及第4季頒獎儀式 本網記者攝

香港滑浪風帆青年代表隊教練鄭國輝就笑稱,麥卓穎的體重已是合理水平,可去青奧會挑戰年紀稍大的選手,往後將迎接地獄式訓練:「開心完了,今年暑假就會好辛苦,之後會有地獄式訓練,也會與體院科研團隊攜手助其身、心在青奧會到達巔峰狀態。」鄭國輝給青奧會香港代表梁沛熙、麥卓穎的目標是比賽前5名。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