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桌球世界盃】香港小將卡比多羅比將首戰世界盃 盼與中菲高手碰頭

馬菲爾 @ UPower

未夠17歲已經打成年組既美式桌球世界盃,呢位香港小將唔簡單呀

去年在亞青賽獲少年組冠軍、世青賽獲U17組亞軍的香港美式桌球好手卡比多羅比(Robbie Capito),今年6月將滿17歲,而在迎來生日之前,這名小將獲得出戰美式桌球世界盃的機會,與世界各地的成年組好手較量,他就期望與打球花式多的中國、菲律賓球手交手,並透過這項大賽累積經驗,提升出戰青少年賽的表現。

卡比多羅比(右一) 本網記者攝

美式桌球世界盃是一項雙打賽事,今屆賽事5月15日至20日在上海舉行,香港將由卡比多羅比與盧浩琛出戰,年僅16歲的Robbie坦言出戰世界盃是「練下個心、儲下經驗」:「與世界頂尖的成人、職業球手去比拚,只求盡量打好自己。這是一次學習機會,始終我的青少年運動員生涯未完,希望將世界盃的經驗帶到往後應付青少年比賽。」

網絡截圖

獲選為香港全年最傑出青少年運動員之一,今年轉全職訓練的卡比多羅比期望在世界盃能遇上中、菲好手:「因為從電視、YouTube看到他們表現好出色,桿法好花巧,心理方面處理得好好,我也想從中學習。」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