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牌開鑼老將歸位 波爾吳華峰低調復出打甲一

吳家祺 @ UPower

想打籃球的男人有很多,退出之後又回來甲一的有這一個,遊協老將吳華峰。

本網記者攝

曾經效力香港三大甲一球隊永倫、福建、飛鷹,代表永倫拿過3次冠軍指環,香港籃球隊的前代表、司職中鋒的吳華峰自2015年退役,之後曾經在甲二比賽,來到2018年卻毅然復出打甲一。周五(3月23日)的銀牌籃球賽首圈賽事,「波爾」吳華峰代表遊協出賽,身邊的拍檔換成鄭錦興、楊文綱、洋將Ewing及Vylas,不變的是吳華峰落場時仍然享受比賽。雖然落場時間不多,只得一個罰球入波,不過波爾在陣仍然可以搶籃板及協防,出手封阻仍然有威懾力。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當初因為照顧家人及女兒決定離開,事隔幾年復出,「波爾」表示這是一個老套的故事:「很老套,因為我鍾意籃球,離開了一段時間,發覺離開不了。我一直打下衛生波,停了一年,就是這一年令我發覺仍然鍾意籃球。於是朱Sir找我幫手,由16年1月打到現在。」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最不習慣是本來做開運動,每星期沒有運動,感覺不自在。現在打遊協,一周練兩課,不算太密,最開心是可以返來球場,同阿興拍檔打波。」雖然波爾已經40歲,但是走上球場仍然落力,搶籃板球的狠勁不遜年輕人。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賽事方面,南青有4人得分上雙,包括曾湛元攻入全場最高的20分,加上何倚富、Marlowe、葉耀邦各自貢獻13、10 及12分,最後以79:67擊敗有鄭錦興壓陣的遊協,晉級4月3日的勝方組次圈賽事。遊協雖然輸波,但是「波爾」吳華峰卻體諒隊友:「始終是今季第一場,大家不太集中,反觀對手南青比較後生,好多衝搶籃板,可能是Second Rebound搶到手。己隊新人埋班,有時打不了教練的戰術部署,落場打散手波,有時又搶不到籃板,所以難打。現在的時代是打速度和力量,我們這些老將主要是提醒他們的心態,記住不要放棄,事實上新一代比我們更叻、更好了。」

本網記者攝

男人40,在喜歡的籃球場上繼續享受比賽,這是屬於「波爾」吳華峰的故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