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青年足球賽】「食得住」中華隊 U17港足明鬥印度爭冠 隊長黎培基:主場出擊當然想贏

matthewli @ UPower

雖然中華男足主帥加利韋特話「香港也不是我們的目標」,但在青年隊層面,香港都仍然稍勝,聽朝10點,大家去撐U17港足爭冠啦。而家先睇圖文回顧今日場波

3年前大敗於中華台北梯隊腳下,現役香港17歲以下足球代表隊隊長黎培基至今未忘,周六(3月24日)在主場出戰國際青年足球足球邀請賽再與同齡的中華台北青年隊交手,黎培基就為U17港足這場4:1的勝利開紀錄,球隊2戰全勝將與戰績相同、得失球差佔優的印度U17在周日(3月25日)早上爭冠,黎培基表明有信心捧盃:「說到底我們是主場出擊,當然想贏波﹗」

U17港足球員馮梓軒(右)射門 本網記者攝
王梓樂(右) 本網記者攝

中華台北男子代表隊世界排名現已在香港代表隊之上,前者近年不乏佳作,連主帥加利韋特早前也表明中華男足「不僅僅是超越,還贏了(香港)10 名,香港也不是我們目標」,但在青年隊層面,香港去年在亞少盃外圍賽贏過中華台北,是次國際青年邀請賽亦大勝一場,在U17港足羅志焜心目中,香港小將還是稍勝一籌。

本網記者攝
黎培基先開紀錄 本網記者攝

是役10分鐘,黎培基左路盤球入禁區引得中華台北球員犯規,搏得12碼並操刀為U17港足開紀錄,並於24分鐘右路開出落點恰到好處的罰球,只是唐曉峰頭槌攻門欠角度未能入波。31分鐘,U17港足快速反擊,右閘蘇荻安錯位進攻於左路突破,直搗對手禁區左腳射遠柱得手。

陳晉一 本網記者攝
伍家揚射成4:0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47分鐘,王梓樂中路突入禁區腳背彈射成3:0,76分鐘,伍家揚突破中華U17防線,趁對方門將出迎笠射得手,U17港足4:0領先。中華U17在90分鐘由陳子君「破蛋」。

黎培基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談到對中華台北同齡梯隊的印象,黎培基難忘3年前代表港隊梯隊曾被對方大勝。「3年前我們曾輸過給對方,更是被『大炒』,因為估不到會大敗,所以至今還記得。」黎培基稱是役擊敗中華U17,也有點為球隊、為自己消消氣:「預期中我們會佔上風,但估計是小勝,最後這比分還是意料之外。」

唐曉峰頭槌攻門 本網記者攝

雖說中華男足的成年隊近年戰績甚佳,世界排名甚至高於香港,但黎培基表示在青年賽沒有因此感受壓:「我們組織能力、進攻次數都較多,是役對方也只有數次攻門,在青年隊層次我們的組織力還是略勝。」

本網記者攝

印度U17在周六3:1挫新加坡U17,與東道主同分、得失球差佔優,黎培基稱周日鬥印度U17爭冠,「信心一定有」:「對方得失球差佔優,因此和波我們都只能得亞軍,所以會盡力爭勝,說到底我們是主場出擊,當然想贏波﹗」

蘇荻安慶祝入球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U17港足主教練羅志焜也表示,賽前預期是役勝果只在1、2球間,不過,與亞少盃外圍賽時交手的中華台北梯隊比較,是次來港這隊中華U17實力不及預期,估計對方未派最好陣容來港。羅志焜續稱,球隊來仗爭冠仍有不少要注意的細節,比如三線之間的距離要更近,並要針對性防守印度個別球員,與及慎防對方第2、3排球員後上,雖然要爭勝但就先做好防守。

葉卓文 本網記者攝

羅志焜亦表示,台灣足球水平的進步是有目共睹:「此前中華隊是起用日本教練,為球隊帶來不少進步,中華隊與香港交手也由大敗進步至僅負甚至打和,而在青年隊層面,我們那一代出外比賽機會多,反觀這代球員大都要應付學業、有時無法訓練,甚至將來也不一定走足球路,這也有少許影響。」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