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壁球亞錦賽】冠軍戰挫韓國﹗香港女團第四度揚威

喬若鳯 @ UPower

恭喜香港女子壁球代表隊﹗

香港女子壁球代表隊在清州舉行的亞洲團體錦標賽,歷來第四度奪標,在女團決賽以場數2:0擊敗東道主韓國,繼1986、2000及2010年之後,又再登上冠軍寶座。

香港壁球總會圖片
香港壁球總會圖片

香港女團由世界排名11的歐詠芝打頭陣鬥安恩讚(Ahn Eun Chan),輕鬆直落三局贏11:4、11:5、11:5,先拔頭籌。世界排名19的陳浩鈴之後對李知炫(Lee Ji Hyun),雖然先失一局 8:11,但之後連贏三局11:0、11:2、11:7,為港隊在三場兩勝制的比賽,鎖定勝局。

香港壁球總會圖片

「韓國擊敗日本,證明對方表現很好,而且對方是主場隊伍,會有優勢,所以,作為首席球手和第一個出場的球員,好開心能夠贏3:0,為隊友打下強心針。」歐詠芝滿意表現,而陳浩鈴則認為這面金牌,對稍後的亞運有指標作用。「今次賽事是八月雅加達亞運前的測試,以及面對壓力的考驗,隊員們都做得好,一直保持好表現,希望這份専注可以延續至亞運,為香港贏獎牌。」

香港女團四位代表陳浩鈴、歐詠芝、何子樂、湯芷穎(由左至右) 香港壁球總會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