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青年足球賽】U15港足1:5負U15大馬 總結3日奪亞軍 主帥朱兆基:小將目光不能只放在香港

吳家祺 @ UPower

1勝1和1負,這是U15香港隊在今屆國際青年足球邀請賽的成績。

本網記者攝

國際青年足球邀請賽煞科日比賽,於周日(3月25日)在蒲崗村道運動場上演U15組別最後一輪賽事,由U15香港隊迎戰U15馬來西亞隊。港隊開賽初段未能適應大馬隊的組織推進,被對方10號仔簡尼斯利接應隊友傳送壓入禁區射入落後0:1。不過,港隊失球之後未有放棄,中場鄧筵霑在21分鐘中距離勁抽扳平1:1。上半場末段,港隊門將顏翶天擋走大馬隊的勁射,保住1:1戰果完半場。

大馬隊10號仔簡尼斯利先開紀錄。 本網記者攝
香港隊中場鄧筵霑攻入1球,但未能助球隊反敗為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U15港足前鋒吳栢希上前逼搶。 本網記者攝
范俊業(左起)、朱兆基是U15港足教練團成員。 本網記者攝
港隊末段體力下跌,未能阻止對手進攻。 本網記者攝
港隊左閘保羅摩根湯馬士努力防守。 本網記者攝
大馬11號洛希森接應隊友美妙組織,後上撞射成5:1。 本網記者攝
大馬得到冠軍。 本網記者攝

換邊之後,港隊再被簡尼斯利在52分鐘攻入輸至1:2,加上穆罕默德札希爾在59分鐘再度建功,令港隊輸至1:3。比賽末段,港隊再被大馬球員阿曼雲路沙及洛希森入波,輸至1:5完場。總結3日賽事,港隊最終累積1勝1和1負,以亞軍成績完成今屆賽事。大馬隊3戰得7分得到冠軍,緬甸4戰4分、得失球差不及香港排第3,新加坡排名第4。

朱兆基鼓勵球員放膽嘗試,吸取教訓成長。 本網記者攝

U15港足教練朱兆基表示,大馬實力在港隊之上,但是他不鼓勵球員自小學習「泊大巴」戰術在後場屯兵死守:「如果只是8個人守在後場,然後大腳吊上前線衝撞,單是學習一種踢法沒有意思。我鼓勵他們向對方逼搶,上半場1:1時見到他們做得很出色,下半場體力下降,加上對方的速度、力量確實在我們之上,最後賽果可能是輸了一場,但可以催逼球員成長。由青年時代開始學習逼搶戰術,也許未來到代表隊時便可以逼出90分鐘、甚至120分鐘的體力。」

朱基指球員應該珍惜機會了解亞洲同齡球員的水準。 本網記者攝

朱基又鼓勵港將,不要僅滿足於本地球壇:「即使在學界聯賽、青年聯賽踢得出色,但大家的目光不應該只著眼在香港贏波橫掃,我們要做到的事情是放眼亞洲和世界。馬來西亞、緬甸的球員踢得很好,在受壓逼之下仍然可以用技術去控波及傳波,這隊U15大馬隊即使和U17印度隊相鬥也不輸蝕,我們就是要看到別人的長處,加以學習改善自己。」朱基期望港青梯隊在青年賽時代盡情學習,不要介懷外界批評:「可能外界看到比數便有反應,但我們重點是栽培球員成長,不應該太早強求成績。今年8月這班港青會去冰島練習及比賽,雖然不知道是否我帶隊,但希望他們珍惜機會擴闊視野。」

本網記者攝

司職中場的U15港足6號仔鄧筵霑今次瞻前顧後,這位拔莘男書院的中三學生一度攻入一球世界波扳平1:1。這位中場視林嘉緯、陳俊樂及卻奧斯為偶像,現時跟隨車路士足球學校(香港)學法。他說今次青年賽實在獲益不少:「教練鼓勵我們放膽射、放膽做,追回一球令全隊都有信心,但對手的確在我們之上。展望8月如果可以去冰島,希望學習對方的對抗性,如何在壓力之下控穩皮球。」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