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資格轉看地區排名 沈金康望短途女單車手盡快成長

蘇顯博 @ UPower

奧運參賽資格門鑑有變,即使李慧詩個人排名高,但轉左睇國家或地區排名,需要有第二個人都高分,先至可以參戰奧運。

2018香港國際場地盃將於本周末(3月31日及4月1日)舉行,港隊結束昆明集訓返港,並於香港單車館進行最後備戰。然而該比賽雖近,但是有關奧運參賽資格的問題卻是焦點,教練沈金康透露參與東京奧運單車單一項目不是看個人排名,而是轉看由兩人得分合計的國家或地區排名,換言之一向是香港的奪牌希望的李慧詩若要參與奧運,便需有排名及分數亦高的第二人合計排名,故搶入世界盃成重點。「希望另外一個運動盡快成長。」沈金康說。

本網記者攝

「從其他運動員來看,我們短距離的運動員,我希望現在與李慧詩的這一組女子短距離運動員中,能出一到兩位運動員拿到世界盃資格。」是次香港國際場地盃,港隊精英盡出,也就是為了參加世界盃而鋪路:「如果我們獲得分數,以及其他盃賽獲得分數的話,就是可以獲得世界盃資格。獲得世界盃資格是進奧運的第一步,因為在下一個賽季裡將會有六場世界盃比賽,如果我們得不到世界盃的資格,奧運會幾乎就沒希望。」

本網記者攝

他以李慧詩作例子解釋,指若單計Sarah一人的話,即使容易打入世界前八位,但亦未能進入奧運:「新的規定必須要兩名運動員分數加起來,成為國家或地區的排名,才能進入奧運會,我們團體競速賽項目比較弱,進入世界前八名比較難,故意味著在凱林或爭先賽要進入世界前位。李慧詩一個人很易進世界前八位,但是一個人的分數與兩個人來比,就是相差一倍。」

本網記者攝

沈金康希望有另一位運動員盡快成長,更期望李海恩、馬詠茹及李燕燕全力以赴:「為盡早出現第二位運動員,進入世界盃做準備,所以這段時間她們訓練很辛苦,就是說如果她們不能夠在這一特定的時間裡進入世界盃的話,就意味著李慧詩未來奧運會的資格都受到影響。」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