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需為奧運資格搶分 馬詠茹不多想:做得好就有成績

蘇顯博 @ UPower

做好自己,成績自然會好。

2020年東京奧運單車賽事各項目的參賽門檻有所更改,不再看個人排名,而是要看兩名車手合計分數的國家或地區排名,港隊教練沈金康坦言希望女子短途單車隊能再出李慧詩以外的另一車手,更點名指馬詠茹是希望之一,而馬詠茹則表示不多想,因為只徒然增加壓力,現時的她只集中訓練之一:「做得好就自然有成績。」

本網記者攝

「信心,就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心。」或會成為與李慧詩一同計分、計排名的一員,她未有想太多:「都是希望在訓練上努力一點,不要想太多其他的事,因為反而會有太多壓力,只要集中在訓練上,都是希望做到最好。」然而卻有一樣東西阻礙她向前 - 舊患:「我的背曾經受傷,而近來它復發,痛得較厲害,剛剛開始了新的治療計劃,醫生都建議我不要心急,放多一點時間在治療上。」

本網記者攝

大師姊李慧詩成為了港隊實習教練,這位小師妹坦言感覺很好:「我們是她直接教的一班,她負責管我們短組七個人,其實以前她也會提點我們,但現時則更有系統,例如在一課訓練前會先講解今天會做甚麼,練習後又有總結。她是個很有耐性及熱情的教練,為我們準備了很多。」她續指:「她多了一份責任心,現時她會先看我們,再去管自己。」

本網記者攝

她又指現時整個女子短途隊氣氛很好:「一班人練後都會互相玩一玩,支持一下大家,一班人有動力一點,因為不是自己一個辛苦,而是旁邊的人也辛苦,互相扶持。」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