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傷缺席亞錦賽 壁球女將廖梓苓放眼亞運

彭淬祺 @ UPower

希望廖梓苓可以在亞運前趕快康復~

早前香港女子壁球代表隊於亞洲團體錦標賽決賽擊敗韓國,贏得歷來第四次冠軍,不過現時世界排名34的女將廖梓苓卻因傷落選未能出賽,她直言對於缺席這次大賽感失望,但會盡快重拾心情、重新出發,目標是入選亞運會團體賽陣容。

廖梓苓 本網記者攝

「近況都不是太好,受傷患困擾,落選亞洲錦標賽的團體賽,不過,現在差不多康復,開始投入訓練迎接下一個比賽。」廖梓苓因右腳大腿受傷,未能出戰亞錦賽,她坦言有感到失望,不過良好的心態讓她更有效地康復:「盡量提醒自己要放鬆,始終仍是傷患當中,避免讓自己對成績有太大壓力。其實身體上是沒問題的,主要是心情,唯有提醒自己這不是能力問題,而且傷患是運動員必須要面對的。」

廖梓苓早前到沙田官立小學進行分享 本網記者攝
資料圖片

至於廖梓苓的目標,必然是今年八月於印尼首都雅加達舉行的亞運會,她希望可以入選港女壁的團體賽陣容、為香港爭光,同時爭取世界排名打入前30。不過,她對自己的傷患仍有點擔心,但仍會努力做好自己:「接下來要注意休息、勤力拉筋,對自己身體保養好一點,盡量將所有事情都在自己的控制範圍之內。」

資料圖片

亞運前仍有不同的比賽,當中包括澳門及埃及的計分賽,廖梓苓視每個比賽都是練習的機會,會盡量發揮自己應有的水平,並累積每場比賽的經驗,從中成長。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