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錦標賽第二輪】爭承辦權中華台北贏中國 港男女足十一月征台

驀然 @ UPower

仲有唔夠八個月又到東亞錦標賽,香港球迷準備好去台灣再嗌We are Hong Kong未?

東亞足球協會周五(3月30日)宣布,蒙古、中華台北足協分別獲得今年舉行的東亞錦標賽第1、2輪比賽的承辦權,香港男、女子足球代表隊俱會出戰11月在台北及新竹舉行的第2輪賽事、爭入決賽周,而今屆女子組比賽,中國女足也將繼2013年後,再次由該階段起參賽。

東亞足協官網圖片

東亞足協周五在韓國釜山召開第55次執委會會議,席間就東錦賽第1、2輪賽事的舉辦地點拍板,由於2019年決賽周賽事由韓國主辦,因此韓國女足在上屆女子組賽事雖獲第4但仍可直入決賽周,而第3名的中國女足需要出戰來屆第2輪比賽,所以中國足協亦有爭取第2輪的承辦權,更獲東亞足協競賽委員會推薦,但中華足協理事長林湧成遊說執委會成員支持後,中華足協在表決中獲7成執委支持,遂擊敗中國足協而將承辦賽事。

香港男足在2014年底曾於台北田徑場作賽 香港足總圖片

據台灣傳媒報道,東錦賽男、女子組第2輪這賽事,11月於台北和新竹舉行,據過往賽事安排日程應在該月的國際賽期即中、下旬,而在2014年中華台北足協也曾承辦這階段賽事,當時男、女子組比賽分別在台北田徑場與新竹縣立體育場進行。

香港女足在新竹體育場作賽 香港足總圖片

來屆東錦賽第2輪賽事,男子組參賽隊伍包括朝鮮、香港、中華台北及第一輪比賽冠軍,女子組參賽隊伍為中國、中華台北、香港及第一輪比賽冠軍。

香港女足在2014年於台北田徑場擊敗關島 香港足總圖片

香港男足主帥席位目前懸空,而港足在9月的國際賽期前,未有國際比賽任務,而香港女足就將在今夏出戰亞運會,而按目前計劃在亞運前將有1次集訓營及1場國際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