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際場地盃】李海恩爭先賽負李慧詩奪銀 李海恩:訓練時很少機會與Sarah相鬥

吳家祺 @ UPower

加入香港隊7個月,李海恩終於在UCI比賽中首次奪得獎牌。

李慧詩(灰衫)與李海恩在爭先賽決賽相鬥。 本網記者攝

來自蘇格蘭的香港人李海恩,自從去年全運會之後加入香港單車隊,至今已經7個月時間。周六(3月31日)在香港舉行的香港國際場地盃,李海恩在爭先賽4強爆冷以2:1氣走去屆全運會金牌的國手林俊紅,殺入決賽與李慧詩爭奪金牌。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李海恩及李慧詩「雙李」在決賽中相遇,經驗及實力達到世界級的李慧詩連贏兩局奪金。雖然決賽飲恨,不過李海茵賽後仍心悅誠服地和李慧詩握手,非常滿意這個比賽日的演出:「始終Sarah有13年經驗,好開心可以和她一起同場切磋,平常訓練時好少有機會這樣相鬥。」她又表示4強擊敗林俊紅非常開心,一度被對手追平1:1是有點壓力,不過她堅持做好自己本份,能夠進入決賽已經很滿意。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今次在香港國際場地盃得到爭先賽銀牌,李海恩說這是她第一個UCI賽事的獎牌,證明辛苦訓練也是值得:「有獎攞感覺真係好開心。當上全職運動員之後,出去比賽感覺好辛苦,試過連續4、5日比賽,一覺醒來睜開眼便要準備落場,感覺辛苦,但回想起來真是很好的經驗。」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李海恩(左)與沈金康教練。 本網記者攝

當上全職運動員未足一年,但李海恩說當中的甜酸苦辣實在難忘,差點想過放棄回老家蘇格蘭:「一開始頭3個月,試過日日都在望機票,但我知道每一個運動員都好辛苦,吃得苦是必需要有的條件。」這天的國際場地盃,李海恩站在頒獎台上拿著UCI賽事獎牌,這是她加入港隊之後第一個實實在在的國際賽獎牌回報。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