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甲聯賽】跑到盡入兩球助南華贏護級大戰 何勉唐:要為小將保住港甲鍛練舞台

驀然 @ UPower

千禧年前後,南華對晨曦會係香港足壇頂級聯賽既兩強交鋒,而家就成為次級聯賽既護級大戰......真係十年河東、十年河西

今季香港甲組足球聯賽已進入最後3份1段路程,「棄超踢甲」的老牌球會南華,與同樣有降班危機的昔日「五冠王」灝天晨曦周六(3月31日)晚交鋒,前香港08球員何勉唐連中兩元助南華在這場護級大戰贏2:0,聯賽排名即與晨曦對調並有對賽優勢。在隊中已是「老將」的何勉唐到了下半場補時尚在「喪跑」追波,他說拚命作賽只為幫小將保住在港甲磨練的機會。

本網記者攝

周六之戰前,南華尚有9場聯賽,對晨曦、公民、觀塘都是下游球隊間的對決,結果對護級形勢影響猶關重大,另外6場除了對晉峰,餘下5仗對手俱為目前港甲前6球隊,故對晨曦全取三分相當重要,而何勉唐在上、下半場各入1球,就為南華繼季初後再錄得2連勝,更與晨曦排名對調、升上第12名,暫離開最後4名的降班區。

本網記者攝

南華是役正選陣容中,中前場「四大長老」潘耀焯、蔡仲賢、何勉唐與郭裕洪擔正,另一老將馬健聰鎮守後防,而何勉唐不但射入2球,即使到下半場補時3分鐘,還拚命去追隊友傳到老遠的球,他說全隊為了勝利都好搏:「沒法子了。因為球隊已位處降班區,為了球隊所有球員都好搏命,不只我一個。如果我有能力跑到最後一分、一秒,那就跑吧。」

本網記者攝

南華今季自降甲組,提倡青訓、為未來培育球員,而保住甲組席位讓小將可以繼續磨練,是南華老將們的期盼:「因為年輕球員留在較高水平的賽事,鍛練價值更大。球隊教練、班主都支持我們帶著年輕人,讓他們在數年後、成熟一點時可以上超聯,所以不想浪費左今年的時光。甲組比賽對抗性、速度比乙組強,如果要降班,我們就要再用一季去爭返上甲組,年輕人的進步可能因而減緩。」

本網記者攝

「晨曦跟我們位置相近,再失分球隊將更危險,由於餘下賽事仍要對強隊如永義、花花、港會,擊敗晨曦不但是取走3分,也有助球員也取得信心。」南華未來2仗將鬥觀塘、公民,何勉唐稱該2隊皆有實力:「尤其是觀塘。雖然他們排名在我們之下,但該隊的防守反擊都好出色,至於公民好多球員有頂級聯賽經驗,上次我們只險勝4:3,其實場場都重要,就算對港會都要搏、望取3分。」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