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O超蠅量級拳王之爭】曹星如續養傷難趕及爭逐拳王寶座 IBF蠅量級冠軍有意增磅爭金腰帶

驀然 @ UPower

時間唔會等人,WBO已經初步規劃左決出下一個超蠅量級世界拳王金腰帶得主既方式,之前距離拳王寶座好近既Rex繼續養傷,恐怕可能無法參與呢場爭逐戰了

外號「怪物」的日本名將井上尚彌「增磅」、交還了WBO(世界拳擊組織)超蠅量級世界拳王金腰帶,出道以來即以世界拳王寶座為目標、此前在WBO超蠅量級世界排名曾佔第1、擁有該組織國際拳王頭銜的香港拳擊名將曹星如(Rex),距離夢想成真本已走近一步,但去年與河野公平之戰眼框受傷,至今仍要多休養3個月至半年的他未曾復操,恐難趕及爭奪WBO的金腰帶,而IBF(國際拳擊聯會)的蠅量級世界拳王、菲律賓拳手尼迪斯(Donnie Nietes)就已表達了對金腰帶的渴望。

曹星如(中)與白賴仁笠臣 馬會圖片

曹星如周日(4月1日)應馬會邀請出席在沙田馬場及彭福公園舉行的年度大型社區活動「同心同步同樂日」,「神奇小子」與昔日曼聯「神奇隊長」白賴仁笠臣喜相逢,曹星如在活動後表示,其眼部傷勢仍未完全康復,眼球對焦肌肉協調出問題,目前要做康復訓練,至今無法練拳,預計還要休息3至6個月。

馬會圖片

而就在曹星如去年戰勝河野公平、之後要休戰至今的這段時間,世界超蠅量級拳壇風起雲湧,尤其是井上交還其腰帶,引來各方強手虎視眈眈,有稱菲律賓拳手帕利特(Aston Palicte)曾挑戰曹星如已遭後者拒絕,其經理人Jason Soong就透露,已收到WBO通知,該組織已有計劃如何決出目前懸空的金腰帶得主,他向ESPN表示:「他們的計劃是舉辦兩場比賽,由4名頂尖拳手出戰,決出爭奪腰帶的2人。WBO還沒決定2場比賽的對賽拳手,因為干沙利斯(Ramon Gonzales)連輸2場後要先打1場熱身戰才能打硬仗,所以若此拳手無法參加拳王寶座的爭奪,WBO就按排名找尋其他合適者。」

曹星如 本網記者攝

曹星如在WBO的世界排名已跌至第6,目前,排名依次為第1至4的尼迪斯、帕利特、干沙利斯及波多黎各拳手阿羅約(McWilliams Arroyo)將是WBO指定參與拳王爭奪的熱門人選,而曹星如仍需養傷、尚未定下復出及未來的比賽計劃,也將令WBO邀其參與拳王頭銜爭奪的機會變微。

帕利特facebook圖片

Soong表示不介意帕利特的對手是誰,但就希望與尼迪斯是在拳王爭奪的最終戰交鋒:「若然兩人是在最後爭奪WBO金腰帶之戰才遇上,這對菲律賓拳擊運動會有好處。」尼迪斯的陣營就對WBO的計劃未算太感興趣,因他們希望尼迪斯是直接參與拳王頭銜之戰,目前是IBF蠅量級世界拳王的尼迪斯也說:「每次我增磅都是為了打世界拳王頭銜戰,所以我希望下一場若然增磅就是頭銜戰。」

尼迪斯 ALA Boxing圖片

尼迪斯陣營、ALA推廣公司總裁艾迪加也向菲國傳媒稱:「我們期望WBO正式致函邀尼迪斯直接打拳王頭銜戰,而不是打一場爭奪挑戰拳王寶座的資格賽。尼迪斯已取得挑戰拳王寶座的位置(世界排名第1),其他拳手就要先打資格賽去爭取成為尼迪斯的對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