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壁球賽】落後兩局大逆轉 葉梓豐收穫生涯份量最重錦標

驀然 @ UPower

八強、四強、決賽,「豐哥」連續打贏三個世界排名前25名的高手,犀利

澳門,與香港一水之隔,香港運動員到當地作賽鬥世界群雄,可說是有「半個主場」之利,而這次揚威濠江的港將,是香港壁球隊新一代好手葉梓豐。由半準決賽打到決賽,葉梓豐先後戰勝了3名世界排名前25的高手,包括周日(4月1日)在決賽先輸2局下3:2反勝埃及球手摩薩,收穫球手生涯第5個及份量最重的職業巡迴賽冠軍。

香港壁球總會圖片

澳門公開賽男、女子組比賽總獎金各為5萬美元,金額比葉梓豐此前摘冠的賽事高,而在擊敗西班牙球手歌倫、隊友歐鎮銘後,葉梓豐鬥摩薩先輸9:11、6:11,眼見與對手鬥打快「冇著數」,他改為以控制節奏及對手球路為主,終以11:4、11:5、11:7連取3局、成就逆轉勝。

香港壁球總會圖片

「難以置信。」葉梓豐賽後稱:「賽前已經沒想過能勝,更何況一開始輸住兩局打,當時已經是想盡量打好一些,試試做些改變。」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