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擊世青賽】由亞少冠軍到世少冠軍 佘繕妡刺出港隊重劍歷史新章

驀然 @ UPower

年紀輕輕既佘佘,會否成為美女劍客江旻憓既2.0版?

女子重劍項目,香港劍壇具代表性的劍手要數世界排名前10的「美女劍客」江旻憓,但經過今屆世界青少年劍擊錦標賽,可能還得加上一個佘繕妡。在周一(4月2日)於意大利維羅納舉行的世青賽,佘繕妡在少年組女子重劍個人賽決賽15:13獲勝,成為新科世少冠軍,也讓香港青少年劍擊隊的世青賽決賽長勝紀錄持續,更是集齊佩劍、花劍及重劍的冠軍獎項。

國際劍聯圖片
國際劍聯圖片
國際劍聯圖片

2013年張藝馨奪世青賽少年組女佩個人賽金牌、2017年張家朗在世青賽青年組男花個人賽封王,在今屆比賽前,港青少年劍隊就只差重劍未曾揚威世青賽,而去年在江旻憓缺席本地賽之下,年僅16歲的佘繕妡攬下本地4大錦標其中3項、香港排名甚至高於「師姐」朱嘉望、連翊希、何迪琳等,已展示了非池中物的潛力,到上月就先於亞青賽蟬聯少年組女重個人賽,以亞少冠軍之名出戰世青賽。

佘繕妡(左) 國際劍聯圖片
國際劍聯圖片

小組賽5勝1負首名出線,由64強開始一路晉級到準決賽,佘繕妡先是為香港取得1個青年奧運會參賽名額及確定取得獎牌,而準決賽15:10擊敗哈薩克劍手Tamila Muridova,這名劍手更獲得決賽權。決賽鬥美國劍手Emily Vermuele,佘繕妡與準決賽同樣在首1分鐘跟對方互相試探,並且遭對方先得分,首節完結時佘繕妡4:3領先。

佘繕妡(左)與港劍擊隊重劍主教練施德魯 國際劍聯圖片

形勢很快陷入膠著狀態,去到第3節餘1分半鐘方為「戲肉」所在,佘繕妡由5:6落後到7:7平手、10:8反超,於比賽餘1分6秒時略佔上風,對手追近至10:11,之後佘繕妡在對方把握最後10多秒主動搶攻下亦不願被動作戰,爭取雙方同時得分,由11:10開始一直保持到14:13。Emily Vermuele在最後7秒拚盡,反而讓佘繕妡抓住機會刺上決勝一劍贏15:13,至於,港劍擊隊劍手在世青賽的決賽紀錄改寫為3戰3勝。

佘繕妡在比賽後接受香港劍總訪問,她說奪冠開心之餘也感謝所有人支持:「過往一年就如坐過山車一樣、有上有落,如果沒有大家的支持,我不會有動力去衝這面金牌,團體賽事我們會繼續努力。」

國際劍聯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