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級組銀牌籃球賽】滿貫壓逼南華僅負78:83 歐陽維江紮住上:希望今季爭前二

吳家祺 @ UPower

鬥到最後31秒,滿貫仍然未放棄擊敗南華的目標,只可惜最後功虧一貴。

最後31秒,滿貫只是落後南華1分。 本網記者攝

高級組銀牌籃球賽勝方組次圈賽事,周二(4月3日)晚上在灣仔修頓室內場上演,由滿貫鬥南華爭奪勝方決賽席位。

歐陽維江(右)在首節已經不停開火。 本網記者攝
張偉康爆入南華內線。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滿貫擁有歐陽維江、張偉康、周家駒、王佑天等實力份子,加上洋將Byrant Austin壓陣,首節表現令人驚喜,先由歐陽維江單節攻入9分,加上張偉康、王佑天、吳家麒等入楔內線搶分,領先20:14。雖然第二節滿貫被南華的朱亮及李劍煌攻入11分,半場落後33:38,但去到第三節滿貫再度發力,Byrant Austin、張偉康、歐陽維江輪流內、外線發炮,追成57:57進入第4節。

Byrant Austin攻入17分。 本網記者攝
歐陽維江成功封阻對手上籃。 本網記者攝
朱亮冷靜地鏟入2分,助南華末段領先81:78。 本網記者攝
張偉康最後10秒試射3分失手。 本網記者攝

滿貫及南華在第4節互相搶分,Byrant Austin、朱亮各自開火,去到最後31秒滿貫只是落後78:79,僅是一分之差。此時Byrant Austin偷波成功但鏟籃失敗,一下攻守轉換反被南華朱亮突破上籃得手,令滿貫落後至81:78。最後10秒關頭,滿貫張偉康接球後馬上試射3分失手,然後落後3分的滿貫再將陳張敏送上罰球線,隨著陳張敏兩射得手,滿貫以78:83,僅5分之差飲恨。綜觀全場,南華有朱亮攻入全場最高的29分,加上屢次追平及反先的李劍煌攻入16分救主。滿貫則有Byrant Austin及歐陽維江各入17分,另外林俊光15分、張偉康14分及王佑天11分,5人得分上雙。

朱亮(左)攻入29分,是南華反勝功臣。 本網記者攝
呂楚威帶領的滿貫今場惡鬥南華令人驚喜。 本網記者攝

滿貫失手之後,將跌入周五(4月6日)的負方組次圈賽事鬥遊協,力爭敗部復活,至於南華贏波則直闖4月10日的勝方決賽。由呂楚威執教的滿貫今場表現令球迷非常驚喜,全場助攻助守的歐陽維江指球隊一直努力嘗試想贏南華:「教練在進攻及防守兩方面都有很多指示,最後這個比數是大家的努力成果,可能磨合上還是差一點點,特別是關鍵時刻的把握力仍然未夠好。」

本網記者攝
歐陽維江指球隊經過磨合之後表現會更好。 本網記者攝

眼見歐陽維江的右手全場包紮住,他直言是早前練波「篤魚蛋」,這幾個星期都是紮住上:「沒有辦法了,唯有帶傷上陣,打到最後一節我們仍然盡量做好教練指示,今場特別嘗試找人入楔南華內線搶分,一開始這個戰術是成功的。當然,我們在防守、換人及戰術執行上可以再做好一點,我們還有進步空間,如果再打得好一點,可能今季有力爭上前2位。」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