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賽事HAMMER SERIES落戶香港 世界級群雄競逐十月單車節

驀然 @ UPower

上年既單車節首度成為UCI 1.1級比賽,今年有埋Hammer Series加持,影響力更大、參賽車隊陣容應該更鼎盛﹗

去年由Velon創辦的Hammer Series隊際單車賽,今年登陸亞洲設香港站賽事,賽會更在周二(4月3日)宣布賽事於10月14日即新鴻基地產香港單車節當日,作為活動其中一部分舉行,由於有多達16支世巡賽職業隊及洲際職業隊支持Velon,今年的香港單車節勢將有比去屆更多的世界級車隊參與。

香港單車節加入Hammer Series比賽 本網記者攝

今年的Hammer Series比賽增至3站,除了5月25日至27日在挪威、6月1日至3日在荷蘭,賽事也將東移至香港上演,但與另外兩站以多日賽形式進行有別,作為今年系列賽尾站的香港站為單日賽事。

資料圖片

Hammer Series的主辦單位Velon是世巡賽職業隊BMC、比利時樂透、快步、荷蘭樂透、英國天空、阿聯酋航空車隊等10隊組成的聯盟,今年3月再加入7支職業隊及洲際職業隊,雖然香港站比賽在環倫巴第賽結束後、環廣西賽開始前進行,但各支職業隊都表態支持,這也令今年的香港單車節參賽隊伍陣容更為豪華,比起亞洲巡迴賽的HC級賽事有過之而無不及。

Hammer Series facebook圖片

據Hammer Series的賽制,比賽將分為爬坡、衝刺及追逐賽三個範疇並分三日進行,由於香港站為單日賽,賽制仍待公布,Velon行政總裁巴尼特表示:「我們的目標清晰,並不是要取代任何比賽,而是在現有的東西中加入新元素,我們強調團隊元素,因為單車是隊際運動。」

Hammer Series facebook圖片

阿聯酋航空車隊經理沙朗尼表示,Hammer Series將有助拓闊香港在國際單車界的版圖:「香港已具備成為世界級單車賽落戶地的條件,Hammer Series將有是向著目標邁進的重要一步。」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