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冠盃】傑志守衛李毅凱:一場亞冠等於數場港超 經驗累積場上不再緊張

驀然 @ UPower

無論將來有機會代表香港踢亞冠既係傑志定其他港超隊,只有恆常與強隊交手,才可以有進步

相比首場主場分組賽對全北汽車的緊張及進退失據,李毅凱在傑志於今屆亞洲聯賽冠軍盃最後1場分組賽主場賽事,表現已經穩定及自信得多,他也稱周三(4月4日)晚站在場上已不再緊張,更謂踢1場亞冠學習到的等同踢3、4場港超比賽,盼有機會再戰中、日、韓球隊。

本網記者攝

傑志陣中缺少了艾里奧、列斯奧,李毅凱是役臨危受命與金奉珍抗衡曾在德甲呼風喚雨的莫迪斯迪,他說應付起來也未至於好辛苦:「因為我們深明各方面都不及對手,所以多提場以彌補自身缺點。89分鐘失守確是好失望,但踢波總會有輸的時候,我們會再接再厲,踢好最後一場分組賽,有機會的話明年在外圍賽盡力再踢入分組賽。」

本網記者攝

踢罷5場亞冠盃分組賽,傑志球員通過與東亞強豪對抗或多或少都有所成長,李毅凱稱:「每一隊球隊起先參與亞冠都有困難的時候,我們也越踢越好,由最初未適應比賽到後來擊敗日本球隊,信心不斷增加。」第3場主場賽事,「阿凱」已非對全北汽車時那個緊張的小子,他也說如今在亞冠賽場其信心、經驗都有別於首場主場比賽:「隊友多提點,比賽時不會緊張,這幾場也開始感到自己可以去跟亞洲頂級球隊鬥一鬥,即使是『四六波』、稍處下風,但都算可以去競爭。」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阿毅」不諱言「踢1場亞冠等於踢3、4場港超」:「不論節奏、速度,亞冠都優勝好多,對日職、韓職、中超隊都是難得的磨練。」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