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陳婉婷專訪:當牛丸遇上大菲

matthewli @ UPower

亞洲聯賽冠軍盃分組賽臨近,港超球隊東方龍獅主教練陳婉婷挾亞洲足協年度女子最佳教練的榮譽領軍出戰,固然是賽事焦點,而東方首戰作客廣州恒大,「牛丸」與世界級名帥「大菲」 史高拉利的「腦戰」肯定矚目,未知首次與對方見面的「牛丸」有什麼想講?

「Nice to meet you。」將首次與「大菲」碰頭的陳婉婷笑稱,會珍惜與世界級名帥交手、見面的機會,但除了禮貌性的問候外,還未有特別想與「大菲」說的話,但這不代表「牛丸」對該名恒大主帥的敬意太少,她說對方在其心目中是偉大的領袖。「第一次聽到這個名字(史高拉利)是在2002年世界盃,那時我開始迷上碧咸及英格蘭,而該屆史高拉利就帶領巴西捧盃,所以我印象很深。他是世界級的前輩,是我所欣賞的偉大領袖。」

陳婉婷將在亞冠盃與史高拉利上演「主帥過招」

回想中學時初迷上足球,「牛丸」笑言當年對「大菲」的印象是「一個好勁既巴西隊教練」、「因為佢外表覺得佢係長輩級」,到成為教練後開始欣賞對方:「留意到他帶恒大比賽在場邊指揮,很有領袖風範及能夠控制一班球員,聽其記者會發言也知道他有自己的一套哲學,並非人云亦云、隨波逐流。」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