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際七欖賽】關鍵時間港隊錯失最後一擊 負德國姚錦成坦言失望

蘇顯博 @ UPower

2018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於周五(4月6日)在香港大球場掀起戰幔,出戰世界巡迴賽外圍賽F組賽事的香港隊首戰對上屆八強惜負的老對手德國隊,雙方同樣達陣兩次,惟港隊於最後1分鐘、在一次進攻機會兵臨城下之際卻因賀迪漏接失球權,終以12:14惜敗。今屆率先為港隊達陣的姚錦成坦言失望,亦指從前未曾發生過屢次跌球的情況:「我們的策略其實是成功的,只要捉實欖球,便很大機會贏球。」

本網記者攝

港隊於主場作賽,一出場已傳來不少歡呼聲,港隊亦氣勢如虹,開賽不足兩分鐘便先拔頭籌,老將姚錦成達陣為球隊取得5分,可惜的是射失附加罰球。然而港隊在德國隊的防守下屢次失球,德國亦藉此反擊,並在一分鐘內由Bastian Himmer和Marvin Dieckham連續兩次達陣成功,兼命中兩球附加罰球,港隊以5:14在上半場落後9分。

本網記者攝

下半場港隊極力反撲,在剩下3分鐘時由港隊前隊長的賀迪(Jamie Hood)強行突破、達陣成功,並射入附加罰球,追至12:14。可惜的是成也賀迪,敗也賀迪,剩下不足1分鐘,這名港七欖主將在進攻中漏接隊友傳球,而德國亦在下個攻勢直接將球踢出界,完場港隊僅以2分落敗。

本網記者攝

為港隊先拔頭籌的姚錦成坦言失望,對上去年擊敗自己的德國,這場比賽原本贏面非常大:「我們實力是超乎他們的。上半場打得很好,之後轉捩點在於我們一拿球,打幾個進攻後便跌球,這是我們學的東西,下一場我們要捉實欖球,便能打好。」

本網記者攝

面對老對手落敗,對姚錦成來說不是最失望的事,而是他屢次提及的跌球問題:「是輸『Keep』不住欖球。」他指即使從前有這情況,但未曾出現如此多次跌球:「我沒有預期有這情況,練波時、甚至對斐濟友賽,我們都未見過這個情況,不知道為何會在今天出現,是多了,可能有機會是緊張,可能是天氣問題,我都不知道。」

本網記者攝

首戰落敗,他坦言對往後的小組賽有影響,但有好有壞,最重要的是不要將失誤帶至下場:「贏了這場比賽將有更多信心,但現在輸了這一場,便會好想贏足兩場,不能再輸。今次是學到跌波的問題,並在下場改善,不能帶至下一場。」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