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際七欖賽】輸兩場未言棄 李卡度不灰心: 還有機會出線

蘇顯博 @ UPower

香港球迷要集氣,為周六(4月7日)港隊爭取出線加油。

2018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周五(4月6日)舉行,香港於世界巡迴賽外圍賽F組中以兩負居尾席,從日本回歸、第二場正選上陣的李卡度對此形勢並不氣餒,更形容與前年情況相似:「我們都還未灰心,覺得自己仍有出線機會。」

本網記者攝

李卡度於首場賽事、香港對德國時未有上陣,而第二場對上巴布亞新畿內亞時則以正選身分登場,然而該場比賽港隊於最後30秒失守,由原本贏6分變倒輸1分:「他們達陣是不緊要的,但不要在中間位置,因為他們是靠該踢球兩分才反勝一分。」

本網記者攝

不過李卡度未如姚錦成般失落,甚至仍能樂觀面對:「但我覺得整隊發揮是好的,最起碼我們知道是能取勝,由落後到反超。」這都是他從日本歸來所學到的:「不要太快垂頭喪氣,覺得自己會輸,剛剛那場亦證明給大家看,我們是可以反超前的,從落後變反勝,雖就是一點失誤,但覺得我們是有能力的。」

本網記者攝

「我們知道明天一定要贏津巴布韋才能出線,因為失分上是很少,但明天一定要贏。」兩場比賽俱敗,但目前港隊兩場僅失3分,故明天一戰非勝不可,李卡度認為平常心才是最重要:「其實我們對三隊均有可能勝出,只是一剎那的不集中,防守錯了少少便被達陣,但進攻是沒有問題的,只要能持續拿著球就能達陣。」

本網記者攝

談到達陣,今場李卡度仍為港隊取下第二個達陣,有趣的是原來這是他打七欖以來,相隔四年的達陣:「對上一次在大球場達陣,要數到第一年打七欖,今年是第五年打。」不過比起達陣成功,贏波才更有感覺,故現時目標是要看片,重新部署再上陣爭取出線。香港隊將在周六(4月7日)早上10時28分出賽,唯有擊敗津巴布韋,才有機會出線。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