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際七欖賽】斐濟創歷史!挫肯亞達成四連霸

蘇顯博 @ UPower

恭喜斐濟成為七欖賽史上第一隊四連霸的球隊!

本網記者攝

由1976年起,斐濟就曾在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奪冠17次,來到2018年,該隊也迎來了第18個冠軍,同時亦創下歷史,成為賽事史上首支四連霸球隊。周日(4月8日)壓軸的賽事——銀盃賽決賽,衛冕之師斐濟對肯亞,前者在四強擊倒強敵南非後,這場比賽則贏得較輕鬆,以24:12大勝奪冠寫下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新一頁。

本網記者攝

兩隊開賽初段已鬥得激烈,而斐濟亦藉此很早搏得罰球,同時造就首次達陣。身體質素菲濟球員確佔優,Daniel Sikuta閃身再加速,一連串動作甩走兩個肯亞球員再達陣為球隊開紀錄,不過就射失附加罰球。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斐濟5:0領先後,肯亞一次失誤就被Nelson Oyoo搶走欖球再直衝至達陣區,不過肯亞在線前守住兼施以反擊並直搗黃龍,可惜球員在施展假動作時掉球,並且因向球證投訴再被趕出場。然而黃牌「一不離二」,肯亞有球員在達陣區前違規攔截,再被球證趕出場,形成五打七的局面,斐濟亦藉此再兩次輕鬆達陣,半場以17:0領先。

本網記者攝

換邊後肯亞回復七人戰隊狀態,落後下該隊狂攻,憑Billy Odhiambo在線前的急停欺騙對手再達陣,射失附加罰球後該隊追回5分。其後,斐濟靠Willy Ambaka在中場直衝到尾,更在線前交球給隊員達陣,連同附加罰球斐濟領先至24:5。不過,肯亞輸人不輸陣,完場前的最後攻勢作出反擊,在斐濟門前一輪混戰後,由Kalione Nasoko達陣,加上射入附加罰球,追至12:24。

本網記者攝

為斐濟贏得史無前例的四連霸,亦是教練備加力個人的第二個七欖賽冠軍,他表示在這種香港七欖賽大型賽事中奪冠從不容易:「身為斐濟的一份子,為這個七人欖球的王國工作,一定要鎖定目標,為冠軍而戰。」

雖然在決賽大勝對手,備加力笑言上屆賽事對他更有挑戰性:「因為上屆是我第一年執教球隊,我必須證明自己配得上這份工作。」作為香港隊前任主教練,他也不忘提及香港:「奪冠對任何球隊而言都是十分美妙的,但在香港做到這項豐功偉績,就更加難得。」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