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女助理裁判馬絲伊莉絲來港交流 周末起執法三場本地比賽

馬菲爾 @ UPower

提起馬絲伊莉絲,就令人諗起著名評述安迪格雷當年衰口臭......

今季有份在英超執法的職業助理裁判員馬絲伊莉絲(Sian Massey-Ellis),應英超職業裁判員公司(PGMOL)與香港足總交流的安排,來港在本地賽事擔任1場港超聯賽、1場乙組聯賽及1場菁英盃的助理裁判,其首場參與的比賽為本周六(4月14日)港超聯賽東方龍獅對理文。

AP圖片

香港足總與英格蘭足總及英超職業裁判員公司之間的交流已有數載,港足總去年起派出裁判員執法英格蘭的賽事,而PGMOL今年就派出馬絲伊莉絲在4月12至23日期間訪港,參與交流活動及在周六的聯賽、下周三(4月18日)葛士寶朋友對愉園的乙組聯賽、下周日(4月22日)傑志對夢想FC的菁英盃比賽,擔任助理裁判員。

PGMOL圖片
PGMOL圖片

現年32歲的馬絲伊莉絲,2009年開始裁判生涯,2010年3月成為職業裁判員,而在足球事業上的貢獻,讓其在2017年初獲授勳為MBE。

在2011年初,馬絲伊莉絲牽涉到一宗英格蘭球圈知名的性別歧視事件,在1月22日利物浦對狼隊的比賽,天空體育場邊記者基斯(Richard Keys)與著名評述安迪格雷(Andy Gray)的賽場對話曝光,基斯向格雷稱「今日的女助理裁判看起來不錯。現在我也不知道應否相信她的判斷」,格雷就回以一句「不,我肯定不會(相信)。我這裡也看得到她......女人懂什麼越位規則?」比賽期間,馬絲伊莉絲就越位作出準確判斷,但基斯與安迪格雷仍說出歧視的話,而2人其後都丟掉飯碗。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