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江華期待黃鎮廷「擔大旗」:世錦賽對他是真正考驗

彭淬祺 @ UPower

看來要滿足陳江華的要求並不容易,各港將要努力!

談到香港男子乒乓球隊,不少人都會想起香港「一哥」黃鎮廷,就連港隊教練陳江華都希望他可以真正「擔大旗」,帶領港隊取得佳績,不過陳江華就認為黃鎮廷在心態上還有不足,要成為領軍人物,首要條件是於大賽「企得住腳」。

香港乒乓球隊教練陳江華 本網記者攝

「我們一直期望有個領軍人物,但此刻(黃鎮廷)仍未達到我們的要求,仍有所欠缺,穩定性亦不足,希望他在世界賽有所突破。」對於港隊的領軍人物,陳江華就認為黃鎮廷仍未完全勝任,更指出黃鎮廷首要改善的是比賽心態:「(打比賽)要有激情同時有冷靜的心態,面對不同對手要有不同的心態,現時他的世界排名受到很多衝擊,如果他沒衝擊別人的心態,上陣時就會處於下風。」

黃鎮廷 本網記者攝

接下來港隊將出戰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與一般公開賽不同,世錦賽是以國家或地區為單位出戰,所承受的壓力會比個人出戰單項大很多,陳江華認為這是黃鎮廷真正的考驗,更指如果要成為領軍人物,要先於大賽「企得住」:「平時參加公開賽只是讓球手累積經驗,世錦賽、亞運等大型賽事才是他們真正表現實力的舞台,要成為領軍人物,必先要在這些大賽有所表現。」

本網記者攝

今屆世錦賽,港隊同組有德國、瑞典、埃及、羅馬尼亞及斯洛文尼亞,小組頭3名出線,陳江華分析指:「德國必然是出線大熱門,其他各隊都是『五五波』,港隊不會佔有優勢,能否出線取決於臨場發揮。」

今屆出戰世錦賽的港隊大軍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