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晴妹」變「晴姐」 李皓晴:師妹進步成為我的推動力

彭淬祺 @ UPower

李皓晴已經由以往的「晴妹」變成「晴姐」。

經過千錘百煉,每個運動員都會有所成長,由「初哥」變成隊中的師兄師姐。香港女子乒乓球隊的李皓晴,就由以往在姜華珺及帖雅娜背後的「晴妹」,成為目前後輩口中的「晴姐」。「晴姐」將於月底領軍出戰瑞典舉行的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她直言期待賽事,更以爭奪獎牌為目標。

李皓晴 本網記者攝

經歷一輪換血,香港女子乒乓球隊在過往一些國際大賽已經派全本土陣容出戰,由李皓晴、杜凱琹、蘇慧音、吳穎嵐及麥子詠擔大旗,已26歲的李皓晴已經是女隊中資歷最深的球手,從姜華珺及帖雅娜身後的後輩轉變成領軍人物,她坦言不習慣被稱為「晴姐」:「以前很依賴她們兩個(姜華珺與帖雅娜),都是我稱她們為姐姐,現在反過來被師妹們叫姐姐,一開始會不習慣,因為我覺得自己仍未到『阿姐』的階段,不過現在都已經習慣了。」

杜凱琹 本網記者攝

既然被喚作「晴姐」,李皓晴除了要努力練習、做好本份外,她還要照顧一班後輩、協助她們成長。李皓晴指自己會將過去的經驗與師妹們分享,並認為後輩的成長會成為她努力的動力:「她們的表現越來越好,現時的世界排名甚至超越我當年的成績,她們的進步成為的繼續奮鬥的推動力,絕對是一個良性競爭。」

本網記者攝

上屆世錦賽,香港女子隊排名第五與獎牌無緣,這令李皓晴特別期待今年的賽事,她誓要捲土重來:「今年要先打好小組賽,奪取小組第一出線,然後再去想奪獎。」除了世錦賽,今年8月有個更大型的賽事──亞運會,上屆亞運會李皓晴就於混雙及女雙分別贏得一銀一銅,她直認去屆成績不錯,希望今屆可以保持水準甚至打得更好。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