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世錦賽】連續3屆外圍賽首圈僅取1局不氣餒 吳安儀:距離遠目標難都要盡力試

馬菲爾 @ UPower

連續3屆外圍賽首圈輸1:10又如何?今屆最先出局又如何?正如四眼妹所講,初學桌球一樣係成日輸,同高手打先至可以進步。女子職業球壇來來去去都係果班人,搵多啲機會同男球手打比賽,收穫更大呀

周三(4月11日)的世界桌球錦標賽外圍賽首圈,女子職業世界冠軍、香港球手吳安儀以局數1:10負當打的男子職業球手辛特(Matthew Selt),連續3屆世錦賽外圍賽首圈以此局分落敗,「四眼妹」未有氣餒並感到自己表現比去屆進步,堅信只有跟高手作賽才可進步。

WLBS圖片

今屆世錦賽外圍賽,吳安儀的對手不再是年近半百的職業賽老手,而是世界排名57、要為保住職業資格力拚的英格蘭球手辛特,雖然以1:10落敗,但她沒有氣餒,周四(4月12日)早上更在社交媒體稱:「雖然連續三年都係攞得一鋪(局),但我真係覺得自己一年打得好過一年。面對世界排名57,或者任何一位,我輸0:10是絕對不出奇。我深深感受到他們的杆法嘅熟練程度,亦都看到對方如何去拆解每局比賽。」

吳安儀facebook page圖片

大比分落敗難免招來少數人批評,但吳安儀的成績也反映了女子頂級球手與職業桌壇仍有一定距離,吳安儀就認為與高手對賽才是進步的方法:「只要我可以跟他們多打比賽,我一定會繼續進步距離是遠、目標是難,但總要盡力試試!可能有人不明白為何我要去打、去輸,正如我最初學打桌球,我經常都輸。我相信要進步,就要多跟高手打,比賽冠軍、贏或輸,都只是一個結果,但經驗與知識會一直陪伴我去行桌球路。」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