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超聯賽】七年半見證港足壇變化 佐迪:撼動傑志地位不易盼每季有球隊來挑戰

馬菲爾 @ UPower

下季邊隊可以去撼動傑志既地位呢?

2010年的夏天,西班牙前鋒佐迪來到香港加盟傑志,從此在本地頂級聯賽打滾至今。超過7年半的時光中,佐迪見證著香港足壇的變化,見證著傑志的競爭對手換了又換,雖說冠軍競爭更激烈對各方有好處也是佐迪樂見,但他也認為諸強要撼動傑志目前的地位不易:「傑志在香港已成為與眾不同的球隊。」

本網記者攝

周五(4月14日)晚的港超聯賽,傑志1:0擊敗香港飛馬、4季3捧港超聯賽錦標,在該隊眾多洋將之中,佐迪是香港足壇資歷最深的其中一個,見證著傑志當代的黃金歲月,他說:「與我初來到香港時比較,一切都有很大變化,不論是球會自身還是支持者,兩方都在成長,至於各球隊年復年地都在進步,聯賽也不斷改進,這不只是球會受惠,球迷也會更投入和享受觀賽。」

本網記者攝

球隊這些年來與南華、飛馬、東方等不同球隊爭雄,每個競敵都同樣難應付,佐迪無法說出哪隊最能考驗傑志:「真的,他們全部都很強,而己隊要一直保持戰力、競爭力也不易做到,每年我們都努力保持著齊心戰鬥的氣氛。」又一次冠軍到手,佐迪強調每次冠軍都樂在其中,最難忘固然是來港首季的聯賽冠軍。「那是我第1次,也是球會47年來首次聯賽錦標。但每項錦標都好重要,每項我都享受其中。」

本網記者攝

本地賽、亞洲賽事雙線作戰對傑志而言非新鮮事,但今季的亞洲球會賽是角逐最高級別的亞冠,這點對傑志是考驗所在。「技術、體能、速度上的要求,亞冠與港超是兩個世界,但主場與柏雷素爾、天津權健的比賽證明我們有機會與亞冠球隊競爭。」也因為既在聯賽提前稱王、亞冠分組賽也有個別場次的佳作,佐迪感到球隊又一次跨過難關。

本網記者攝

臨近季尾,就如林嘉緯所言球圈流傳若干球隊「大搞」的消息,佐迪也期望來季聯賽冠軍有更激烈的競爭:「有更多可以問鼎冠軍的球隊,將令聯賽更有競爭性。」不過,近2季曾外借流浪、理文的他,試過與傑志為敵後認為諸強要取代傑志不容易:「傑志已打好基礎、有良好的組織和陣容,要挑戰傑志的地位不易唔易。傑志在香港已成為與別不同的球隊,因為球會當年已有長遠計劃。 但我肯定,每年都會有一、兩隊去抗衡傑志,這是最重要的。」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