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樂棋擂台爭霸戰】訂製隊服認真參賽 Steven:康樂棋老少咸宜

吳家祺 @ UPower

整齊嘅制服、友善嘅眼神,大家都可以感受到呢份誠意同體育精神。

Steven(右)與友人報名參賽。 受訪者提供圖片

第一屆「康樂棋擂台爭霸戰」由裕華國貨公司主辦,吸引不少市民冒名參加。今次賽事分為初賽日(4月14日、15日、21日、22日)和複賽日(4月28日)、8強及決賽日(4月29日),在國貨公司6樓舉行。曾經任職體育傳媒的「80後」Steven是今屆參賽者之一,他和3位朋友見到網上宣傳之後報名,參加比賽玩個不亦樂乎。康樂棋於上世紀50年代至80年代在香港非常流行,在社區中心、公園或者屋村都有大批青少年參與,是非常長青的本土玩意。

受訪者提供圖片
受訪者提供圖片
受訪者提供圖片

今次賽事每場10分鐘,每場都有裁判協助執法,初賽是每位參加者只打一場,勝方晉級,32強開始是3盤2勝,8強及以後階段是5盤3勝。Steven穿上印起「華安」字樣的制服落場,雖然是初賽失利,但他說重拾青少年玩意感到非常高興:「已經有20年沒有打康樂棋了,見到有比賽馬上和朋友一起報名,更即興地製作制服一起穿上。太長時間沒有打康樂棋,幾乎忘記怎樣揸Cue,但康樂棋勝在易上手,落場一會很快便記得如何打了。」

受訪者提供圖片
受訪者提供圖片
Steven與友人訂製隊服參賽。 受訪者提供圖片
受訪者提供圖片

康樂棋玩法簡單,對賽雙方鬥快將對方的16隻棋子全數打進洞中即可獲勝,Steven說這是一項老少咸宜的活動:「以往是在社區中心打康樂棋,今次變成比賽非常有趣,它勝在不需要太多體力,男女老少都可以參與,即使是長者都可以和青少年同場交手。今次和朋友一起參賽感覺很過癮,下屆再有賽事我都會報名,重溫這項有趣玩意。」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