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田徑系列賽】雙腳抽筋照贏110米欄 陳仲泓:先求技巧更進步

蘇顯博 @ UPower

兩隻腳抽住筋跑都贏,陳仲泓勁Fit!

「一試完起跑器,兩隻小腿一齊抽,肌肉仍未承受到新技術。」早前連續打破香港男子110米欄紀錄的陳仲泓,出戰周日(4月15日)舉行的香港田徑系列賽第三回合,成功以14秒14奪冠。雖然與舊紀錄13秒84有距離,但原來他在決賽上陣前已出現「雙腳齊抽筋」的情況。仍力戰到底。

本網記者攝

13秒91、13秒84,這兩個均是陳仲泓在新加坡田徑賽錦標賽做出的時間。來到周日的系列賽110米欄、上午舉行的預賽,在橫風橫雨、超風速的情況下,他跑出13秒85的成績;下午天氣轉好,原以為能再破港績,但比賽前卻有意外 — 兩腿齊齊抽筋:「場場都想推前(紀錄)的,但意外就是意外,我自己都沒有想過這樣抽筋。」他又指比賽前已抽筋,連欄都未能完整試跳過三個,賽畢決賽後,陳仲泓更要老對手張宏峰立即幫他拉筋。

本網記者攝

陳仲泓表示,2月底的香港田徑系列賽亦曾抽筋,故滿有「經驗」:「放鬆,盡量將心情放鬆,將抽筋情況集中在別的東西,盡量緩和情況,但它不是心理上而是肉體上的問題,故處理得不錯。」他指已降低起跑器,不與對手鬥起步,寧願慢慢建立速度,在自己強項去跑,故最終成績已非常不俗。

本網記者攝

從新加坡回到香港,陳仲泓指已一個星期沒練習,雖然每一場都想追紀錄,但在港作賽更重要的是穩固13秒8的時間:「場場有進步固然好,但跨欄來說PB (個人最佳時間)很難,十個欄撞到一個都有變數。當有好的場地如新加坡的「地毯地」時,就要把握機會做到好時間,在外求突破,而在香港希望盡量穩固時間。」

本網記者攝

不斷推前成績,絕對是與新技術有關,陳仲泓表示現時並不會追求成績,而是集中在技術上,因為若想著標準,那一場反而發揮更壞,而現時與從前自己的分別,就是節奏更快,而預賽的超順風,反而令他感受更多:「這兩三個月著重的欄間跑,跑完兩個比賽發現,高速裡做的動作,欄間跑得好之餘,動作也要接得到欄間步,我要摸熟高速的感覺。」

「希望穩定了跑13秒8先再上,現在才入第二場比賽,都要習慣高速上欄,去跑尾的數個欄,之前調整期練新的東西,現在開始用出來。」陳仲泓認為自己的進步空間還大,教練希望他能跑到13秒6,而他亦有信心能做出13秒7,至於亞運標準13秒66,他就笑指「不要說了,順其自然,想好動作,時間自然到。」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