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池游泳計時賽】歐鎧淳一金一銀 百米背泳後激動落淚:好耐冇游過咁快

彭淬祺 @ UPower

淳淳加油!要保持現在的狀態,迎接之後每個大賽!

運動表現總有起有跌,選手們要保持狀態,絕非容易的事,周日(4月15日)於香港體育學院舉行的長池游泳計時賽,「女飛魚」歐鎧淳30分鐘內連戰100米自由泳及100米背泳,更分別摘下一銀及一金,游畢背泳後更喜極而泣,她坦言有近年半時間沒造出如此佳績,狀態低迷下重拾信心,難怪她激動落淚!

歐鎧淳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在首日賽事已奪兩金的歐鎧淳,次日於100米自由泳決賽游出56秒16,僅不敵隊友鄭莉梅屈居亞軍,不過這亦是她個人最佳成績。後續的100米背泳,「女飛魚」更游出1分01秒52的成績奪金,上水後馬上擁著好友鄭莉梅喜極而泣,歐鎧淳透露,激動原因全因為游出佳績:「我大概有年半至兩年沒游出這樣的時間,而且這次狀態很差,本身以為自己會游出1分1秒尾至2秒等時間,所以看到成績很激動。」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今年8月雅加達亞運在即,歐鎧淳將出戰50米、100米背泳、100米自由泳及兩項4x100接力,她笑言這一戰令她亞運信心大增:「以往鼓勵自己都只是在哄自己,但經這次賽事,令我覺得亞運有望!接下來將到馬來西亞比賽,6月再到台灣訓練,相信自己的心會越來越雄,狀態亦越來越好!」賽後歐鎧淳隨即趕赴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禮,她憑《春嬌救志明》入圍最佳新演員候選名單。

Facebook Conversations